孙悟空有一兄弟比如来还厉害,为何他遇到困难,从不找这人帮助?

《西游记》是大家寒暑假中,在电视剧中看到最多的,也有不少人喜欢看原著的,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属于是天地精华孕育的,他没有父母亲也没有兄弟姐妹,但是他在花果山的时候,确实结交了不少的朋友,他一共有七个兄弟,六个都是妖怪。

大家都知道,牛魔王曾经是和孙悟空结拜过的,这在影视剧中也有体现,但是两个人的关系挺一般的,虽然这七兄弟中,牛魔王是老大,但是这个老大却做的不怎么好,为人也比较的势力,孙悟空闹天宫的时候,他早早就跑了。 孙猴子一个人,无牵无挂的,自然是不害怕了,所以敢于挑战天庭的权威,但是牛魔王就不一样了,他是有家族的人,不敢去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家族,不过后来孙猴子被压在五行山的时候,是真正的尝到了人间冷暖。

孙悟空被压了五百多年,牛魔王一下都没来看过,和铁扇公主结婚之后,生下了孩子红孩儿,早就忘记了自己这个结拜兄弟了,后来他们遇到红孩儿的时候,红孩儿都看不起孙悟空,其实就是在有样学样,跟着自己的父亲学的。 作为老大的牛魔王,都不会帮助孙悟空,也不会去看望他,其他的几个人就更不会了,当时在结拜的时候,他和牛魔王的关系,是最近的,但就这样,牛魔王在他被压的时候也不曾看过他,就别说是其他人了。

孙猴子其实是有七个兄弟的,有六个都是牛魔王之类的,属于是酒肉朋友,也都是妖怪,最后一个兄弟地位非常高,比妖怪厉害多了,据说这个兄弟的地位,和元始天尊是一样的,甚至可以秒杀了孙猴子。

如来都不能秒杀了孙猴子,而是把它压在了五行山下,这个人却能秒杀,可见他的能力是不错的,在孙悟空取经的过程中,遇到一些事情,就喜欢寻求别人的帮助,天庭和地府,是他去的最多的地方。 既然有这么一位,法力高强的兄弟,为啥他没求救过呢?当初为了借芭蕉扇,他可是向牛魔王求救过,只不过没成功。

这个人是地仙之祖镇元子,在原著上有对镇元子的描述,说这个人的地位很高,两个人也是通过打架认识的,后来结拜成了兄弟,其实就是因为,救活人参果这个事情,镇元子是看上了,孙悟空有佛教的背景,其实说白了都是互相利用,所以有什么困难,孙悟空是不会去向他求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