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打不过他,赵云碰到他也要绕道,此人堪称三国猛将之首

“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一句歌词唱出了当时的现状,东汉末年可谓是一个战火纷飞,英豪迭起,无数武将英雄叱咤风云的时代。虽然那个大背景对大多数的百姓来说出于乱世并不是很好,但是对于那种有才能的人来说,这却是是一个好时代。比如曹魏名将典韦,孙吴大将黄盖,蜀国的张飞关羽,这些名将都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

三国诸位大将中世人曾对他们有这样的一个排名,说法是:“吕一赵二典韦.三.....”等这样。可是,后来当看完《三国演义》这部书的时候,小编才发现自己脑子里记住的,印象最深的并不是这些在民间的榜上的被大家熟记的大人物,而是那些在书中一些只被提及一小部分,甚至是一些并不知名的人物。

说起“三国第一号猛将”这个称号,不熟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专属某一人的称呼,但它并不是一个专属名词,代表着某一个人,曾有许多人轮流得到过这个称号,所以它代表着历史上的许多名人。但是在小编看来称号这种东西从来都是无所谓的,因为你对一个人物真正的评价都是来自于每个人主观的感受,感受不同,你心中的三国第一猛将也是不同的。

就像现在的明星多的是,但是有人就是有的喜欢,有的人就是不喜欢。但是,有这么一位人物,小编一直认为他才是“三国第一号猛将”,作为一个第一猛将你可能会觉得他会有一个霸气的名字。但是他的名字却很温柔-文鸳。

文鸳,他生于魏末晋初,字次骞。本来像他这种人也不会出现在这个所谓的排行榜上,可是有的事就是这样,意外的到来谁都没有准备。而他之所以会在三国第一猛将的排行榜被提及,而是在一场实实在在的战役中得来的。当时是司马师这个小人吧,便派司马班带领八千精兵来讨伐人家文氏父子。面对这种事情当然不能忍,真的要忍了,那还不如死了算了才会。

当时的文鸳听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决定独自出战。文鸳这样性格的男子,会有这种行为简直正常的不行了。他就那样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单枪匹马的就冲进了敌人阵中,一举就打散了敌人的阵型,冲了进去。甚至于他当时骑得并不是一匹很好的马,只是骑了一匹体力衰弱的马,可就算是这样他不管不顾的就那么冲入敌营。

这时候估计会有人觉得他这是在装,可是对于文鸳来说他属于那种心里有数的人。虽然事先没有准备,但是还是有一些把握的。因为好歹也是个将领。不过这种事也不能全靠实力的估计,有的时候精神层面鼓励更加有用。所以这么出去的他靠着冲劲也是成功让他一战成名。一举登上了这个三国第一猛将的称号。

讲到这我们就谈谈战场上的情况,当文鸳冲上去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他就凭借着自己一人之力在敌营中直接斩杀敌人百来人。如此大的差距他非但没有什么影响,而且他出入敌人队形还游刃有余,仿佛这么多人就是对方的摆设,一路走来并没有人阻拦他,这来来回回跟玩似的。进进出出,敌人非但没有拦住他,还被他深入敌方队伍中六七次,厮杀战况使得周围的铁骑、士兵完全不敢靠近我们文鸳好嘛?。在此我们可以看他自己一人的战斗力情况,完全担得起三国第一猛将之名,这其中的水分比你们想的低多了。

那有人或许又说他与英雄榜上的第一名吕布比较呢?在小编看来,吕布确实很猛,以勇武闻名,号称“飞将”,并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些称号,虽然也曾吕布单骑击退过李傕的大军,但是从客观条件来说,第一:吕布骑的是一匹好马,第二:在战斗前他还有有准备。这样两两对比来说,文鸳更胜一筹。

排行老二的赵云有过一段单刀七进七出的很牛逼的经历这也就是小编想向各位解释的了。他为啥这么厉害了还是排名第二。可是也有人说,历史上并未存在这样的人物能如此厉害。毕竟那个时候都是冷兵器,这么多人对付一个人,而且还冷兵器时代。所以对于史书这样的记载,不少人都是出于观望状态。但小编觉得,如果单凭实力,在这么多的名将中还是许文鸳更能让人信服。

还有一件事就是,晚年的赵云领兵和文鸳打架的时候,在听到对方的领头人是文鸳之后后,他就直接打算绕路了,当然并非因为赵云害怕文鸳,而是为了节省行军时间。因为这俩人本来都是十分优秀的将领,也可以说是不分上下,与其俩人在这斗来斗去分不出来胜负,还白白耽误了自己的事,怎么算都是亏本买卖。所以人家赵云不是害怕,只是合理利用时间而已。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很过问题。历史就在那里,躲不掉藏不掉,是什么就是什么,不管好坏历史都在那里,谁都改变不了,也不能改变。那些在历史上很有名的人物,有的人喜欢,有的人却不喜欢。毕竟事情向来是都具有两面性,我们看到什么就是什么,所以你会看到,有的人在你眼里明明还不错,可是在有的人眼里他就是很坏。

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个特点还都是别人没法相比的,一个人物排名我们也不知道是根据什么评的,上不上榜又有什么影响呢?厉害的人评的是实力而不是别人说得。有人觉得吕布是最厉害的,小编觉得文鸳是最厉害的,每个人心中所向不同,得到的结果自然也不同。

每一位英雄人物,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英雄时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