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这3人的生日,藏着3个命案,与其中1人有很大的牵连

《红楼梦》里贾府过生日的场面,时常出现。你会惊奇地发现,在贾敬、王熙凤和贾母八十岁的生日上,都会牵引出一桩因私情而导致的命案。而这三个命案,王熙凤都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贾敬生日背后的贾瑞之死

第十一回,贾敬过生日,场面异常隆重。南安郡王、东平郡王、西宁郡王、北静郡王四家王爷并镇国公牛府等六家,忠靖侯史府等八家,都差人送了寿礼来。也许这是贾府规格最高的生日宴会。当然,少不了爱显摆的王熙凤接待应酬。宴会的后半场,王熙凤想起了秦可卿,此时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冷冷清清,想过去看一下。

看望了秦可卿,王熙凤来到院子里。秋高气爽,风景如画,王熙凤不由驻足观赏。这时,一双色眯眯的眼睛盯上了王熙凤。那人突兀地从假山后面冒出来,王熙凤下了一跳,定定神说:“这不是瑞大爷么?”贾瑞嘻嘻地笑:“嫂子,咱俩有缘啊!”贾瑞目灼灼似贼,王熙凤马上看到他不怀好意。

若是个良家妇女,大不了拂袖而去,断了贾瑞的念想。可王熙凤有心跟贾瑞玩玩。两人回到生日宴会上,在吃吃喝喝的间隙,贾瑞的眼睛,不断地给王熙凤放电。酒席散了,还不忘回头多看几眼王熙凤的倩影。一个假意,一个却是真情。魂不守舍的贾瑞,一步步地堕入了王熙凤的迷魂阵,最后深陷王熙凤的温柔陷阱,不可自拔。单身狗贾瑞被少妇王熙凤玩死了。

王熙凤是害死贾瑞的凶手。在王熙凤本人的生日上,也发生了一件事,王熙凤难逃其咎。

王熙凤过生日,顺便捉了一次奸

第四十三回,大家凑了一百五十两银子,给王熙凤过生日。贾琏没去捧场,而是乘此机会,跟别的女人约会。姐妹们轮番给王熙凤敬酒。一阵猛灌,王熙凤有点头重脚轻,喝大了。连忙找个借口,要到卫生间洗个手,偷偷溜出来躲躲酒。出门,才觉得腿脚也软了,想到自己的房间里歇歇。而此刻,贾琏正在卧室和鲍二的老婆切磋。

王熙凤连闯两个望风丫鬟的关,一脚踹开了房门。床上两人措手不及,被王熙凤抓了个现行。要是当时有手机,拍两张精彩照片,到贾母跟前告状,会更理直气壮。大脚的王熙凤虽没练过,但泼妇打架她拿手。撕打过后,鲍二的老婆,衣衫不整仓皇而逃。

当时没有微博,否则,当晚的贾府朋友圈,一定有王熙凤捉奸的新闻。鲍二老婆回到家,估计又被鲍二揍了一顿。在悲愤和羞辱的加攻下,一条麻绳上吊死了。谁都能看出来,这件事,主要的过错方是贾琏,若没有贾琏勾搭人家,一个女奴仆,哪有胆子勾引主子。何况这个主子的老婆是个母老虎。王熙凤没教训自己的腌臜老公,反倒把所有的气撒在一个下人身上。

贾母生日,引出绣春囊事件

贾母八十岁生日后,抄检大观园而死人的事,表面看,与王熙凤没关系,仔细探究,还是与她有关。绣春囊事件,王夫人命令王熙凤全权负责抄检。对待司棋的事,王熙凤抱着大事化小的态度,给司棋一个警告或者扣工资的处分,就不至于酿成后来的恶果。

可王熙凤拿着王夫人的鸡毛当令箭,非要在这件事上死磕。司棋被开除,偏偏司棋的老娘是个势利眼,要拆散司棋和潘又安。一怒之下,这个烈女子撞墙自杀,潘友安也抹脖子殉情了。王熙凤间接地促成了一对恋人的死亡。

恶人,总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即使在生日这样热闹的场合,都要离恶人远远的,一旦跟王熙凤这样的人,有些瓜葛,甚至触犯了她的利益,动了她的奶酪,往往死得很难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