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长子曹丕这么优秀,为什么曹操还是不喜欢他呢

在东汉末年,天下涌现出了很多的能人和英雄,在这么多英雄人物之中,数曹操、刘备跟孙权三个人最为突出,因为他们三个直接把天下分成了三块,并且分别成为了这三块地盘的霸主,其中,数曹操拥有的军马最多,军事实力最强,因为他的家族比较大,曹操一共有25个儿子,在所有的儿子当中,曹丕的能力最强,也最优秀,而且还是嫡出的长子,可是就算这样,曹操最不喜欢的还是他的这个儿子,这是为什么呢?

事实上,曹丕是最像他的一个儿子,他跟他爸爸一样,做人做事都是宁可他负天下人,不能天下人负他的那种风格,曹操看见他就好像亲眼看见了自己的缺点,能开心都怪了。

被曹丕逼迫的曹植

这第二个原因,就是曹操是一个十分热爱文学的人,所以他肯定也喜欢文学水平一样高的曹植咯,曹丕在这方面的造诣远远不如曹植,有这么优秀的一个文学苗子在这,曹操的眼里怎么可能还看得见曹丕呢?

这第三个原因,就是因为曹丕个人看着实在是太老成了,他心里总想着当接班人这件事情,每次跟父亲说话都跟臣子见了君王一样,一点亲切感都看不出来,曹操平时上班的时候面对的是一些臣子,回到家之后看见自己的儿子还跟看见臣子一样,所以说他在曹操这的亲密度,自然不如自己的弟弟们啦。

综合以上三个原因,直接导致了曹操跟曹丕之间的隔阂,可是最终还是选了曹丕作为接班人,如此看来,曹丕还真是有着厉害的手段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