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请弟弟吃饭,倒杯毒酒说:祝弟弟活800岁!弟弟一句救了自己

皇帝请弟弟吃饭,倒杯毒酒说:祝弟弟活800岁!弟弟一句救了自己

在古代皇位的争夺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有时候皇宫里面的那些皇子们,他们往往会为了皇位的争夺甚至能够相互残杀,在这个时候他们再也不会在意他们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了,谁能够得到皇位才是最终最大赢者。但是在历史上也有许多非常机智的皇子,非常的危急的关头,甚至可以用一句话来救了自己的性命,在古代就有一个皇上,他想要请自己的弟弟吃饭,而且还让他喝毒酒,但是他的弟弟端上毒酒,说了一句话竟然保住了自己的一条性命。

其实在皇宫里面,亲情是很难维持的,在小时候玩得很好的人,他们可能长大之后就会变成仇人,而大家可能在那些古装电视剧当中也都非常常见的这种场景,但是其实这就是在古代皇宫里边很正常的事情,由于他们往往都是在利益和权利面前放弃了亲情和友情。古代有一个皇帝名叫李昪,即便是他已经做了皇上,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的弟弟会有一天抢了自己的位置。

并且他的这个弟弟也非常有能力,他一直害怕自己的皇位不保,也是一直想要趁机会杀了自己的弟弟。终于有一次,他找到了一个机会,而且还想要用心平气和的方式和他的弟弟喝酒吃饭,但是这个时候他的弟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场饭可能就是她人生当中的最后一顿饭,因为他知道自己所端的这一杯酒里面是下了毒的酒,这个时候皇上举起杯说祝弟弟活到八百岁。但是这个时候,他的弟弟竟然说那么我们两个人一同平分这杯酒,一人活上四百岁。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让皇帝喝上半杯毒酒,这个时候的皇上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他自己知道这一杯酒是毒酒,他自己也不可能去喝这杯酒。而当时皇上的一个心腹,面对这样的情形他立马上前解围,当然两个人最终都没有喝下这杯毒酒,最后他的弟弟幸得逃脱了。其实皇上也是杞人忧天,因为他自己的皇位其实当时非常的稳固,而当时他的弟弟并没有想要造反的意思。

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的这个皇位坐得并不稳,想要杀了自己的弟弟,来断了自己的这个疑心。其实在古代也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即便是坐上了皇位,但是也是觉得坐卧难安,因为随时都有可能有人来抢这个位置,而那些皇上为了能够稳固自己的地位,也是想尽了一些办法。除掉身边一切可能期待自己的皇位的人。皇上打下的江山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他们即便是坐上了皇位,也会让自己的大臣们完全的臣服他,而且除去周围一切可能对自己有威胁的人们。即便是自己非常亲近的人,即便是那些曾经为了自己打江山而立下赫赫战功的人们,他们也会成为皇上怀疑的对象,功高盖主更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皇室家庭里面的人也是整天提心吊胆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