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汉朝的开国君主,刘邦和刘秀谁更牛气?诸葛亮直接给出答案

作为汉朝的开国君主,刘邦和刘秀谁更牛气?诸葛亮直接给出答案

汉朝是古代一个特殊的时期,原因就是他分成了前后两个时期,当然也有人将蜀汉算作他的第三个时期,而历史上这样的情况还有两次,那就是西晋和东晋,以及北宋和南宋的情况了,但是也只有汉朝是前后都是统一的王朝,两个开国君主都是历史上响当当的人物,人们对于刘邦和刘秀的评价都是非常高的,那么这两位大神级别的君主,谁更厉害一些呢?

刘邦的能够夺得天下,手下的能人那实在是太多了,起初他仅仅是一个混混,后面遇到了他一生中最大的机遇,也就是反秦了,后面推翻秦朝的统治,他是获得了很大的战功的,后面被封为了汉王,在面对项羽这个对手时,他总是处在劣势,因为我们看到他几乎每次都是被项羽胖揍一顿,但是这个人却是不服输的,最后终于获得了胜利。

而刘秀夺取天下的道路,也是起源于起义,那个时候王莽的改革和治理让百姓失望,并且有些可不堪言,刘秀也就这样加入了农民军队,并且还指挥了重大的战役,但是早期的他并不是皇帝,仅仅是一个臣子,他的转折也就是发生在平定河北之后的事情,也就彻底和刘玄决裂了,并且最终走上了帝王之路。

我们这么看的话,刘邦起义时是一个草根,而刘秀是头顶着刘氏宗亲的帽子,不用说就应该是刘邦更加厉害一些了,而且古代的时候很多后人也针对这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么他们都是这么看的呢?

有很多经历和刘邦的帝王,都是非常推崇他的,比如辽国的耶律阿保机,就非常崇拜刘邦,甚至还给自己取了汉族名字,叫做刘亿,可见内心深处是非常欣赏这个从社会底层走向帝王的刘邦的;而石勒更加直接,他认为如果他要是碰到刘邦,一定会俯首称臣,因为他不会是韩信这些武将的对手,而他的经历要比刘邦还传神,因为他是一个从奴隶最终走向帝王的人,也许这样的经历让他们更加敬佩有着相同经历的刘邦了。

而对于刘秀,这个石勒就是另外一番表述了,他认为如果碰到刘秀,他们俩就要比一比了,看看谁能够最终胜利呢?这个语气显然是不服气刘秀的,当然在人们看来,这个刘邦的经历更加传神,其实刘秀也是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传说了,那就是在河北的时候,为了躲避敌人的追捕,他躲在牡丹花丛中,后面得救之后还特意写下一首诗歌赞颂这个事情了,这个也就是牡丹救主的传说了。

当然还有一位牛人对他们俩有过评价,这个人就是诸葛亮了,他认为刘邦这个人做事比较粗略,并不太周密,所以肯定会特别信任张良这些谋士,而且还敢于放任韩信这些武将在外横行,但是刘秀这个人却是心思缜密之人,手下能人虽然很多,但是很多时候都是要听命于刘秀的,可见在诸葛亮的心理,他认为刘秀显然是要强于刘邦的,看来大家处在的立场不同,得出的结论也是不相同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