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宫女深夜送来一碗粥,皇帝便将她处死,这个为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以前皇帝可以坐拥整个天下的,所以人人都想当皇帝,而且皇帝想娶干什么都是美人敢去阻止的,所以在当很多人为了争夺皇位,也是互相残杀等各种事情都是有发生的,而当时朱元璋为了得到皇位便是做的最为严重的一个了。

我们都知道,朱元璋从小就生活的比较困难,还当过和尚,所以在他当上皇帝以后,还是比较重视百姓的生活,勤勉执政。也就是因为他的各种经历,所以他的疑心是特别重的。所以在当上皇帝以后,他总是在怀疑和自己一起打天下的兄弟会抢他的皇位,所以在最后这些人都丢了自己的性命。

还有就是朱元璋在当皇帝之前,他的放过牛也当过和尚,所以他是很忌惮别人说起他的过去的,就算是和这些沾边的,也都是会被处死的。人们都知道他不喜欢被提起过去,所以人们肯定是不敢说了,可是皇帝却是对这个事情异常的敏感,不仅是不能说,而且就算是稍微有关的文字被他看见也是不行的,八竿子大不着的字也时候有可能会被满门抄斩的。

因为他是一个关心百姓,爱护人民的皇帝,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他一个人来做的,经常批奏章批到深夜。剧记载,有一次他在深夜工作的时候,一个宫女给端来了一碗热粥,但是他总是觉得这个宫女送粥的时候总觉得是哪里不对劲,之后便直接说了句让处死这个宫女,但是这个宫女就是到死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虽然说是不明不白的就被杀掉了,但是原因却是只有朱元璋自己知道啊,宫女给自己送粥,可能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在关心皇帝的身体,说不定还能得到皇帝的上次,但是皇帝虽然知道宫女的意思,却是在想一个宫女没有自己的旨意子随便的来送粥,所以也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正是将这个无辜者处死。

所以通过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来,皇帝利用自己手里的权力,却是可以岁岁便便就处死一个无辜的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