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的酒池肉林 是你想像的样子吗

封神演义中的纣王,荒淫无道,在被狐狸精附体的妲已迷惑后,开始了祸国殃民的节奏。其中,有一项就是在鹿台上又建造了酒池肉林,真的是享受到极至。

下面这个图描绘的就是酒池肉林的样子,和你想像中的一样吗?

酒池。看来规模很大,可以划船

肉林。这个有点牵强,没看到火盆,怎么烤呢?原著中说是直接拿下来就可以吃的

这里还有个敲鼓的,是在加油打气吗?

要说这个纣王,虽然是个大反派,在人间也是九五之尊。福也享过,祸也闯了。最后还被封为天喜星,主人间婚嫁等事宜。看看,这差事不仅轻松,还受人尊敬。

这比进封神榜的那些截教门人可好多了。封神榜里大部分都是截教的人,但是在封神时又被姜同志坑了一回。那些肥差、美差,都是阐教的人或周营的人,比如:黄飞虎是东岳大帝,同时执掌十八层地狱;伯邑考直接被紫薇大帝;

再看看截教的,二十八星宿每天都要职班;雷部还经常加班,这边下雨、那边打雷都要雷部出马。还有值年、值月、值日、值时的太岁,哪个不是累个半死,还讨人嫌。

所以说,站队是很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