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被太后逼死,又惨遭盗墓贼扒光

同治六岁即位登基,但19岁就因病驾崩。年纪轻轻本该大展治国之才,却病死宫中实在可惜。令人震惊的是,同治的皇后阿鲁特氏在同治去世不足百天便自尽在宫中。在70年后她的墓被盗墓贼光顾,被盗墓贼残忍的开膛剖肚。

同治的皇后阿鲁特氏生于咸丰4年7月初一,是清朝唯一一个获得状元桂冠的蒙古籍状元重提的女儿。阿鲁特氏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知书达理,端庄贤淑,蕙质兰心,并有倾国倾城之容貌。让她得了慈安太后的喜爱,但是慈禧并不喜欢她。同治17岁时要设立皇后,慈禧太后和慈安太后在这件事上产生了分歧,慈禧太后喜欢凤秀的女儿,而慈安太后和同治都较为喜欢端庄文雅的阿鲁特氏,最后慈禧太后迫于压力同意了阿鲁特氏为皇后。

同治皇帝在世时慈禧太后便对这个儿媳妇儿很是不满,总是挑各种毛病来刁难她。不给好脸色看,阿鲁特氏每次见到同治都是笑脸相迎,而慈禧太后却总是找茬儿说她是狐媚惑主。当同治去世之后,慈禧更是一步步的刁难她。当时生怀六甲的阿鲁特氏更是对慈禧产生威胁,若孩子诞生。慈禧想继续把持朝政的愿望则很可能落空,于是就逼她自杀。不久后阿鲁特氏便在宫中吞金而亡。死后与同治皇帝合葬。

1945年东陵地区的土匪和不法分子看着时局动荡,制造了一个盗墓案,同治夫妻俩的坟墓也受到了不法分子的光顾。皇后棺内的这些随葬品以及同治皇帝棺内的随葬品全部被盗走。有盗墓贼知晓皇后是吞金而死,他们更是将她扒得一丝不挂,开膛剖肚,只为寻找金子。可怜的皇后在生前被逼迫致死,而死后还不得安宁,惨遭剖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