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智深三拳能打死郑屠,能否二十回合打赢蒋门神

有人问,鲁智深和武松都是步战将领,两人都属于力量型战将,而且武功差不多,只是鲁智深战绩相对好一点,但是武松的综合实力应该比鲁智深更强一点。他们两人曾经分别对付过两个混混,鲁智深是三拳打死了霸占金翠莲的镇关西,而武松是喝了四十碗白酒之后,使用醉拳把蒋门神打得倒地求饶。

从蒋门神和镇关西这两人的武功来看,蒋门神明显高出很多。镇关西只是个杀猪匠,顶多就是力气大一点而已,而蒋门神可是曾经的摔跤冠军,三年都没遇到过对手。从这个角度来看,武松打蒋门神明显比鲁智深打镇关西难度要大的多。

于是有人就提出,鲁智深只用三拳就能打死镇关西,如果让他遇到蒋门神,他在多少个回合之内可以打赢蒋门神,二十个回合够不够?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看武松在打蒋门神的时候用了多少个回合。

当时武松去快活林的时候,每经过一个酒店就要喝三碗白酒,一路走一路喝,一直喝了将近四十碗白酒。到了快活林之后,并没有一上来就和蒋门神交手,首先和武松对战的是蒋门神手下的一帮喽啰,也就是说,武松是在和一堆小喽啰交手之后,才和蒋门神较量。在此之前已经消耗了一部分体力。

但是即便是这样,武松在对战蒋门神的时候,还是非常轻松。这一点水浒传原著和电视版水浒传是完全不一样的,特别是新版水浒传中,陈龙所扮演的武松和蒋门神的这段打戏,虽然看得让人心惊胆战,但是更多的观众都是为武松担心,生怕蒋门神一不小心把武松给摔死了。而在水浒传原著中却根本不是这回事。

书中有交代,蒋门神虽然以前摔跤无敌手,但是由于长期纵情酒色,身体都被掏空了,所以当面对武松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底气。但是他看到武松喝醉了,以为好对付,哪知道武松这个人是喝一分酒就有一分的战斗力,喝了十分酒,战斗力就有十分,也就是说,喝醉不但不影响武松战力,而且还能增强。

所以当蒋门神对武松发动进攻的时候,武松一个飞脚就踢中了蒋门神的小腹,当蒋门神蹲在地上的时候,武松一把就把对方提了起来,然后又是一脚踢在对方头上,打到蒋门神之后,武松抢先一步,直接踏住蒋门神胸脯,就像打老虎那样,提起拳头朝蒋门神头上就打,打得对方在地上求饶。

从这段描述来看,武松打倒蒋门神前后不超过五个回合。

所以,更加鲁智深的武功,要是他面对蒋门神的时候,顶多就是十个回合就能搞定对方,根本不需要二十个回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