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开始的白马将军其实并不是赵云,而是公孙瓒

大家都认为白马将军是赵云,其实不然,白马将军是公孙瓒,这是为何呢?因为赵云追随了公孙瓒,而公孙瓒是最初始的白马将军,而赵云是公孙瓒的下属,自然也是白马,而公孙瓒死后,赵云则接替了他的白马将军名声,那么公孙瓒是如何闯出来这个白马将军的称呼的,是如何死掉的呢?

最初始的公孙瓒,是一员大将,是一员虎将,他是在刘虞的帐下的。刘虞是幽州牧,所以管着公孙瓒。刘虞是一个没有大志向的,但是却是一个守成的州牧。因为幽州地处北方,接触有许多游牧民族,处理这些关系是相当复杂的。但是刘虞却可以处理得非常好。所以四处各方都是非常喜欢刘虞的。

袁绍想要统一北方的时候,刘虞就派了公孙瓒去打,由于各方安定,公孙瓒又是一员虎将,所以轻轻松松就把袁绍打败了。但是公孙瓒想扩大战果,可是刘虞不愿意,因为刘虞只想做一个一方诸侯,根本不想打仗。公孙瓒对止非常愤怒,于是就一刀了结了刘虞,刘虞一死,幽州就归公孙瓒所有了。

但是公孙瓒得不到民心,以前刘虞的时候,对北方各个民族都是以抚为主,但是公孙瓒做幽州牧后,就变成了压为主,所以都不服他,也不听他的号令,所以下面的人很多都走了,四面都是敌人了。

袁绍看此机会,就趁机再提兵北上,这时的公孙瓒已经不是当初的白马将军公孙瓒了,由于掌握了大权,所以就开始享受了。把自己的家建的非常非常高,并且找了一堆美女在自己的家里面,天天就只知道享受了,而跟随他多年的将领还有许多的幕僚看到这些事,也是伤心不已。

这时袁绍打到公孙瓒的附近了,公孙瓒被迫迎敌,但是这时候公孙瓒才发现已经是四面楚歌了,许多忠实的部下已经离他而去了,而他现在已经是孤家寡人了,最后被袁绍轻易给消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