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娶妻的3个用途, 第1个让人可怜, 第3个让人不齿

太监是中国古代封建社会制度下的特殊产物,由于他们经过阉割后,造成身体上的残缺,变得不男不女,所以备受世人的歧视。太监是中国古代专供皇室成员役使的一群人,又称宦官。但由于他们在进宫前已经被阉割,所以他们失去性能力和生育能力。虽然如此,但是在历史上仍有不少太监娶妻生子的例子。比如:曹操的祖父曹腾,东汉“十常侍”之一太监王甫、唐代的太监高力士。为何这些太监要娶妻呢?其实原因不外乎这三点:

一、身后的需要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为了孝道,一些有钱的太监,在其出宫后,一般会娶妻收养孩子。这样做的目的,不仅可以让自己在晚年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而且死后还有人送终,不至于太过凄惨。更重要的一点是,家族血脉有了传承。

二、显示身份的需要

在古代,皇帝为了奖赏那些有功的太监于自己,往往会给他们赐婚,以此来显示自己的皇恩浩荡。因此太监娶妻,就成为了一种身份的象征。

三、心理的需要

虽然太监已经被阉割,变成不男不女的中性人,但由于好奇和逆反心理作怪,所以他们也渴望像普通人一样的夫妻生活。那怕只是和女人搂搂抱抱,但也会使其心理获得一丝的安慰。因此,在古代皇宫中,常常发生太监与宫女对食的事情。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太监娶妻是一件无比荒唐的事情,但这些却是古代封建社会比残忍和丑恶的真实写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