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与牛魔王结拜是真是假?为何牛魔王从未公开表态

孙悟空在做妖怪的时候是很讲究排场的,本部猴子猴孙号称有四万,外加七十二洞妖王,还有独角鬼王,这是本部势力。此外还结拜了六个兄弟号称七大圣,当然这七大圣的水平如何就不得而知,当时他们排名简单粗暴,直接按个头大小来排的。不过在火焰山老牛的表现来看,这几个大圣都不孬。乍一看,孙悟空这势力够大,难怪他会膨胀,一膨胀就要造反。结果一造反遭殃的全是自己的猴子猴孙,还有依附于他的一些小妖精,被天庭给一窝端了。而他的结义兄弟们则是一个个袖手旁观。到后来他被压五行山下五百年,更是没有一个兄弟去看望他。而这期间牛魔王同志结了一次婚,生了一个孩子,然后出轨。在悟空被压五行山后 滴三百多个年头,一路往东会了一下住在福陵山的猪八戒。到了福陵山其实离悟空被压的两届山也不远了,但是他就是没有去看一下他的结拜义弟孙悟空。看来这老牛当时是没有把这悟空看在眼里啊。从悟空找牛魔王借芭蕉扇的对话便可以看出,悟空对牛魔王很是谦卑,而老牛对悟空则是傲慢和不屑甚至是轻视。原文这么写:这大圣整衣上前,深深的唱个大诺道:“长兄,还认得小弟么?”牛魔王答礼道:“你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么?“

你看这话看似客气,其实是透着冷淡。孙悟空叫的是长兄,而牛魔王直接称呼孙悟空的名号。如果老牛还念旧情,至少叫一声”贤弟“

接着老牛开始翻开旧账了,问你怎么把我孩子害了?你怎么欺负我的爱妾啊?这悟空一口一个长兄,一口一个嫂嫂,把事情的原委给说清楚了,最末还不忘说一句“望长兄宽恕”。牛魔王道“既如此说,我看古旧之情饶你去吧。“你看牛魔王对悟空的古旧之情就这么一点儿。最后还说的这个”饶“字充分体现了他的傲慢和无情。

当悟空提到借扇的事情牛魔王立马翻脸”你若三合敌我,我着山妻借你,若敌不过,打死与我雪恨。“扬言要三合打死悟空,这口气当排西游第一。那他这是不是过分自信了呢?非也,我看老牛有这个实力。要知道他与悟空结拜的时候,悟空还不是铜头铁臂,体力也不是无限续航的。所以那个时候的悟空还真的不是牛魔王的对手。悟空的武力提升是在闹天宫之后的五百年里。所以牛魔王对悟空的武力是低估了的。

但是牛魔王的武力值是非常可怕的,能够在西游世界中排名第一。西游中有很多的妖怪,与悟空武力打斗二三十个回合的已经算是很厉害的了,在配上一两件法宝能让悟空无计可施。二郎神和悟空武力打斗百十个回合不分胜败。但是这牛魔王就厉害了,能和悟空加上八戒斗百十个回合而不落下风。当然这八戒的武力也不是盖的。那牛魔王见八戒钉耙凶猛,遮架不住,败阵就走。这牛魔王早先就会过牛魔王,应该是彼此知些根底的。所以才会主动败阵的。

难道悟空就不知道他与牛魔王之间的结义之情是塑料友谊吗?悟空很清楚,所以在降服红孩儿的时候,直接请的观音菩萨,而不是去找他的结义大哥老牛来帮忙。老牛的翻脸速度比翻书还快,谁也不敢保证请来老牛,他会不会护犊子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