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辆坦克,吃掉德军7辆坦克6门反坦克炮4辆装甲车1门88炮

1941年6月22日凌晨,德国巴巴罗萨计划启动,几百万轴心国军队扑向苏联。一时之间,苏军被打懵了。第67步兵师的一个营长,阿尔特·阿巴萨夫中校清醒过来后,大喊准备防御,实际却跟着士兵们一起爬上汽车逃命……

但是,也有很多英勇的战士出现,给德军造成重大打击。《兵临城下872天》一书记载,6月24日,在立陶宛杜比萨河,苏军第2装甲师一辆KV2重型坦克孤零零突入德军第6装甲师的交通线。

本图就是KV2重型坦克。德军见到这个庞然大物,也是吓了一跳的。但欺负它落单啊,想着很快就能搞定呢。然而,KV2既然独闯敌营,肯定也是有自信的。在接下来的48个小时里,它与德军周旋,取得重大战果。

德军先是用坦克对轰,结果动不了它半毫。工兵带着炸药,在其他火力压制配合下,爬到坦克边。但双份炸药,都未能炸翻它。(本图为德国工兵)

他们又调来了号称坦克克星88炮(本图),用其它坦克吸引火力,专用88炮打。终于,有两发击穿了KV2的铠甲。德军步兵一拥而上,撬开舱盖,扔了两颗手榴弹进去,才终于搞定了这辆KV2。他们清点己方,发现损失好大。

据书中统计,德军7辆坦克被摧毁,6门Pak 38式50毫米反坦克炮被打烂,1门88炮、4辆半履带式装甲运兵车和12辆卡车被毁。更主要的是,在两天时间里,第6装甲师的后续部队被迟滞,难以前进。(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