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是一位能征善战的大将,因为一件事情在蜀国一直遭到排挤!

赵云是一位能征善战的大将,但是为何到了后期,他老是遭到排挤呢?其实这也和赵云的性格有关,赵云毕竟是一员武将,但是却是一个耿直的人,耿直的人往往会不经意间得罪一些人,但是还不知道,赵云就是这么一个耿直的武将,那么他得罪谁了呢?赵云因一言,得罪了大部分人。我们且看。

刘备从赤壁之战后,好不容易从吴国借来荆州,虽说是借来的,但也是刘备抢来的,不过荆州并没有被刘备全部拿下来,可以说荆州一分为三,吴国和魏国都有一部分,所以赤壁之战后,胜利的刘备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地盘,并且在吴国看来这地盘还是他借的,所以刘备需要扩展地盘。

当时往北是曹操,往东往南是孙权,这两方势力都相当巨大,所以刘备如果要发展,只有西进,拿下巴蜀之地,于是很自然的,刘备开始了西征,并且也很顺利的把巴蜀之地拿下来了。拿下巴蜀之后,因为有打仗有战功的大将和谋士,也有打仗中间投降过来的,也有协助拿下城池的,这些人都是需要奖赏的,所以刘备便大赏功臣,刘备所赏赐的方法是给这些功臣们田地,这些功臣们一听非常高兴,但是对于刘备的谋士诸葛亮来说,却并没有高兴起来。

虽然封赏对于诸葛亮来说,也是很开心的,但是诸葛亮考虑的是全局,他和刘备一样的,如果这些田地分给农民,那么对蜀国的发展和民心的安定来说,是最好的,如果把这些土地都分给将军文官,那很有可能得不到民心。话是这样说,但是诸葛亮却不想得罪这些功臣们,所以没有开口,而对于刘备而言,地都是自己的,分给谁都一样嘛。

这个时候,赵云已经看到了问题,赵云是有谋略的,只是缺乏政治头脑。赵云在封赏的时候直接就给刘备提出来,如果把田地分赏给了大家,那么民心一定不稳,所以建议刘备把田地分给农民,刘备一听这句话在理,于是把田地分给了农民。这些功臣们也没办法反对,但是却开始排挤赵云,你赵云不想要地可以,但是为何要阻我们的财路,所以赵云在后期受到排挤,一直是郁郁不得志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