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东北最美女土匪,张学良对她一见倾心,行刑前百姓送吃送喝

她是东北最美女土匪,张学良对她一见倾心,行刑前百姓送吃送喝

在中国历史上,有许多传奇的女性,比如第一个女皇帝,武则天,第一个女将军,妇好,第一个红颜祸水,夏姬,总而言之,古代女人虽然处于劣势,但是,仍然有不少女人靠着后天的努力,成为了一方霸主,在某一方面名垂青史,今天,小编也要来说一个女英雄,她号称是中国东北最美女土匪,连张学良都爱上了她,据说,当时在行刑之前,有不少人为她求情。

她叫做驼龙,张素贞,是东北辽阳人,自幼贫寒,她的生活过得一直不好,没想到,悲剧还没有结束,在她十几岁的时候,被卖到长春“玉春堂”妓院,这一年,她16岁,正是青春年少、充满活力的年龄,被卖到了妓院,这已经是一个打击了!到了1919年,土匪头子,“仁义军”“大龙”王福棠赎身,结为夫妻,两种属于明媒正娶,夫妻关系很好,而且,王福棠一直在教导妻子,如何开枪,如何习武,如何保护自己。

但是,不幸的是,丈夫王福棠不幸被敌人夹击,负伤逃亡,在半路死去,张素贞被推选为了首领,报号“驼龙”,她发誓要报仇雪恨,《戊戌变法以来有关大事记》说:驼龙“率两千人在五常、榆树、双城等地”活动六年,部下有400多。

据说,张素贞虽然是一个土匪,却是一个侠肝义胆的江湖女子,她做事情有一个规矩,只抢劫富商乡绅,而且,抢来的钱,经常帮助老百姓,人们对她的评价还是很高的!

不仅是普通老百姓,连政界的人都听说过张素贞的大名,人人都知道她是东北最美的女土匪,据说,在张素贞不幸被捕之后,张学良无意之间,看到了她的照片,被她的美貌吸引,一见倾心,十分不舍得把对方处死,赶紧发电报,让手下把张素贞押回沈阳。

但是,因为当时上级之间的意见相左,决定就地处决,不送到沈阳,在行刑之前,驼龙被关在刑车之中,刑车所到之处,商家送吃送穿送戴,而且,有一个老板,送给了她一个玉镯,她就戴上了,在行刑之前,驼龙高喊:“来吧!我不怕死!”

东北最美女土匪就此丧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