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课本没有记载“六个历史真相”, 绝对让你增长知识!颠覆想象

我国历史课本上记录的历史知识不可能面面俱到,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课本上没有记载的“六个历史真相”,绝对让人增长知识,颠覆你的想象!

一是没有生育能力的皇帝。清太宗皇太极建立了大清国,是清朝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他登上汗位后,先是娶了自己的姑姑博尔济锦氏,生了三个女儿,之后娶了博尔济锦氏年仅十三岁的侄女(后来的孝庄太后),生下顺治皇帝和三个女儿,再后来又娶了博尔济锦氏另外一个年仅二十六的侄女,也就是孝庄的亲姐姐,生了一个儿子(两岁夭折)。这就知道清朝最后几位皇帝都没有生育能力了吧,比如同治、光绪、溥仪。

二是让人敬仰的豪侠。东汉末年有一位侠客,行走江湖,行侠仗义,乐于助人。许多人知道他的事迹后,都争先恐后前来投奔他,他见家里来的人越来越多,但他的家里并不富裕,就把家里唯一的一头牛给杀了款待大家,这样追随者很感动,后来此人投军,为国效力,在军中由于作战勇猛,立下大功,朝廷赏赐他许多金银细软,他全部分给了部下,这样的人你愿意追随他吗?先不要急于回答,这个人就是后来的东汉国贼董卓。

三是只关心“个案”的人们。曾经当过美国总统的布什说过:我准备枪杀4千万伊拉克人和1个修单车的。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个记者问:1个修单车的?为什么要枪杀一个修理单车的?布什转身对身边的鲍威尔说:看看吧,我就说过没有人关心4千万的伊拉克人的生死。这就是公众,他们只关心奇怪的个案。

四是曾经作为“榜样”的名人。三国时期有一位名人说:“父之于子,当有何亲?论其本意,实为情欲发耳。子知于母,亦复奚为?譬如物寄瓶中,出则离矣”。翻译过来就是:父子之间有什么亲情可言呢,不过是父亲的情欲本能发作罢了,母子之间又有什么感情呢,就如同放在瓶子中的一个东西,出来后也就分离了,没有什么关系。这个人我们小时候经常学习他的故事“孔融让梨”,他就是孔融。

五是曲解原意的诗词。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一句诗:“贫贱夫妻百事哀”,形容夫妻贫困,为钱发愁,艰难度日。其实这不是本意,这首诗是唐代诗人元稹创作的《遣悲怀》(其二)中的名句,最后两句是诚知此恨人人有,贫贱夫妻百事哀,这首诗用来悼念自己的亡妻,最后两句意思是对于贫贱共患难的夫妻来说,一旦生死离别,就显得更加的悲凉。

六是曹植的七步诗有“六句”。受《三国演义》的影响,我们知道曹植的七步诗是:“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其实这是罗贯中修改的,真正的七步诗有六句:“煮豆持作羹,漉菽以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