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件汉代文物亮相国家博物馆 再现“汉世雄风”

摄/北京青年报记者魏彤

“汉世雄风——纪念满城汉墓考古发掘50周年特展”正在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724件汉代文物悉数亮相,其中以刘胜金缕玉衣、铜朱雀衔环杯等为代表的一级品占到了41%,展出规格史无前例。

展品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刘胜金缕玉衣。这件玉衣由两千多片大小不一的玉片和1千多克金丝拼组成,大约需要上百名工匠努力两年多时间才能完成。专家表示,满城汉墓出土的刘胜及其妻窦绾的金缕玉衣,是我国考古发掘中首次发现的保存完整的玉衣,位列我国首批64件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目录,近三十年从未走出河北博物院。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继“江口沉银——四川彭山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成果展”“礼出东方——山东焦家遗址考古发现展”之后,国家博物馆推出的又一全国考古发现成果展。展览为期3个月,票价30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赵婷婷

编辑/崔毅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