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被德国迅速击败,投降后的法国战后成为“联合国五常”之一

1939年希特勒闪击波兰成功以后,希特勒曾经提出和平建议,但被英法拒绝;希特勒曾经对德军的高级将领说:与苏联的合约只有在符合苏联的目的时才会使苏联保持中立,一旦英法对德国发动进攻,德国就有可能受到苏联从东线发动的致命攻击。

(德苏瓜分波兰从二战的结局来看,应该是希特勒的一个错招,德苏瓜分波兰;德苏失去了缓冲地带,冲突不可避免)

(以二战的军事科技水平,山地是闪电战的克星,若德国首先攻击西线击败英法,迫使法国投降,英国退出大陆;波兰在东线必不敢动,而且波兰可以作为德苏的战略缓冲,若苏攻击波兰,此后英苏美同盟无法形成。德国首先攻击波兰是低估了自己高估了英法,拿波兰做为试金石)

因此,德国必须击败英法,不重蹈一战时德国两面受敌的困境。

(德国绕过马奇诺防线,一支装甲军团越过阿登森林台地,两路包抄对英法联军形成合围)

1940年5月10日德国发动西线战役,德军的装甲军团势不可挡,当天卢森堡投降,开战五天荷兰军队投降,开战十八天比利时投降,英国的地缘底线“低地三国”全部陷落。

(贝当元帅)

1940年6月14日德军进入巴黎后,法国由菲利普·贝当元帅所组成的和平派政府,1940年6月21日,贝当的维希法国政府向德国提出休战并且宣布投降。

(维希政府的领土及殖民地。)

夏尔·戴高乐建立流亡政府拒绝投降,但当时除了英国没有人承认戴高乐。当时除英国之外的国家都承认维希政府为代表法国的政府。

号称“世界最强陆军”的法军为何在约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被击败?

第一,因第一次世界大战法军的惨烈伤亡,法国形成了"完全防御"军事思想;

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当时的法国最高统帅部军事思想已经严重落户德国,而且没有意识到。

(马奇诺防线是完全防御军事思想的体现,马奇诺防线迫使德国进攻低地三国,阿尔卑斯山区的工事群也很容易的挡住了意大利的进攻)

第二,是因为英法盟军坐等德军灭亡波兰,在西线没有发动对的德军的进攻。

(德军越过阿登高地突进法国)

第三,是法国政府拒绝了1939年9月法军统帅莫里斯·甘未林莫里斯·甘未林额建议:应抢在德国之前占领低地国家,建立防线,而正是西线战争爆发仅仅两天(5月12日)德军的七个装甲师就破坏卢森堡,比利时的中立进抵色当,对英法盟军形成合围。

若听从莫里斯·甘未林的建议,英法联军应不会被合围,法国也不会投降。

法国投降时,虽然一部分法国军队和英国远征军被合围于敦克尔克,但法国南部还有上百万的陆军,空军基本上没有损失,海军完整无缺,海外还有大片的殖民地。

(法兰西第一人,拿破仑大帝)

法国人怯战吗?虽然自拿破仑大帝1815年于滑铁卢战败之后,法国就再也没出过世界级的统帅,但法国人还是勇敢的,法国一战时战死了约135万名军人。法国军人在二战时也进行了英勇的抵抗。

(戴高乐将军)

德军渡过马恩河之后,率领法军第四装甲师于古德里安对攻。古德里安在回忆录中写道:“已经有两辆坦克成功攻击到了距离我指挥部只有一英里的地方。”

(巴黎陷落后哭泣的法国人)

(法国的黄马甲运动)

法国大革命,二战后英国和平放弃全球殖民地,法国则竭尽全力想保有殖民地(二战前法国殖民地面积高达1234.7万平方公里)不惜发动战争,退出北约军事化一体化,当今的缘起法国的"黄马甲”运动,都说明法国人不是有一个胆小怕事的民族。

但是可以选择不投降,法国人为什么人选择投降呢?

第一,法国本土战略纵深小,德军已突入法国腹地,继续战斗将在法国本土燃烧战火。

法国人对一战中西线战场的惨烈(主要在法国国土上)记忆犹新;继续打下去,会将法国打成瓦砾。

(维希法国国旗)

第二,法国在欧洲的失败已不可避免,继续打下去结果也是相同,虽然可以在殖民地建立流亡政府,但欧洲本土将完全丧失和被打烂,投降后法国还在欧洲保有了百分之四十的国土。

第三,“法奸”的作用。

总之,法国投降派为了减少损失而选择了投降德国,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法国死亡81万(36万平民)。

(自由法国)

但戴高乐将军坚决不投降,在伦敦发起了“自由法国”运动,二战胜利后以“自由法国”为骨干建立了法国政府,而且还成为了“联合国五常之一”

(二战后的法国及全球殖民地。)

“维希法国”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而“自由法国”是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当然并不是参加二战的国家都能成为“联合国五常”二战后的法国还是世界上最强强大的国家之一。

但也有西方的阴谋论学者认为,法国这样做事因为在1940年6月14日德国突入法国,法国在本土基本上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也看不清世界未来形势(当时,美苏都没参战);所以采取“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的策略。

(二战时法国海军)

法国投降前把资源分为三块:达尔朗在地中海殖民地领导法国海军,贝当在本土组成维希政府同希特勒合作,戴高乐发起“自由法国运动”同希特勒继续战斗。

假若你穿越回1940年6月14日的法国,你拥有极大的权力和影响力你会如何选择呢?你能做得更好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