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广州珍贵彩照:离不开的珠江水 马路上真的有马和靓女

广州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4年,从当时南海郡尉任嚣筑番禺城开始,距今以后2200多年的历史了。

在历史上的长河里,广州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尤其是近代以来,广州更是中国历史进程中至关重要的城市。

广州是中国比较早引入西方城市建设理论规划的城市。

早在1918年广州便成立了专门的市政公所来负责全市的市政建设机构。

从那时候开始,广州便开始拆城墙,修马路。到1921年广州正式建市,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市级行政机构,孙科担任了广州的第一任市长。

广州也就从这时候开始,逐渐形成了以越秀山、中山纪念堂、市政合署、中央公园、海珠桥串联起来的城市中轴线。

广州北面是南岭山地,南靠大海,这在古代生产力不发达的情况下,形成了独特的岭南文化。

因为广州从唐宋明清一直到近代都是中国重要的对外贸易港,就是在乾隆闭关锁国时期,广州海关也是全国唯一合法的对外贸易机构。

所以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并不是无故而来,他一直在中国保持着少有的对外开放的特殊地位。

走在广州大街上的靓女

那时候的马路上真的有马车在上面行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