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叛逆,太后说:给你娶个媳妇!太子回7字预言,结果感情悲剧

说起预言,是人们都觉得十分神奇的事情,不过预言真的有那么神奇吗?当然不是了,其实在世界上,预言成真的例子虽然比比皆是,但是大多也都是碰巧罢了。汉代的时候,汉文帝之子刘启因为调皮捣蛋又叛逆,被太后教训要给他娶个媳妇帮她稳定心性,结果太子当即回复七个字的预言,结果竟成了真的。刘启究竟预言了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话说大汉的时候,刘邦建立了大汉朝,继位刘邦的是被众仁臣推举为帝的刘邦的第四个儿子刘恒,即汉文帝,汉文帝是众人眼中的仁义之士,当然也做好了一点明君,在他的统治下,百姓们安居乐业。以他的眼光必定也是要选一个心系天下的儿子做太子的,于是自幼聪颖又具有帝王风范的刘启就成了太子人选了。不负众望的是刘启个他的父皇汉文帝在40年的时间里让国家休养生息后达到了繁华的鼎盛时期,刘启继位之后的治理也被称为文景之治。

不过人们可能不知道,刘启在年幼的时候虽然很聪明,但是性格却很叛逆,并且生性调皮。8岁时的刘启被立为太子人选,之后更是放荡不羁,他的奶奶薄太后为了治治他的顽皮,曾几次说道“选一良妇为汝娶妻,治汝顽劣!”意思就是要给刘启娶个媳妇,省的他顽皮、幼稚、不成熟。

刘启当即回复太后7个字预言“若如此,我必恶之!”,意思就是如果真的这样做,那我一定会讨厌她。在当时的薄太后看来,自己的孙子也就是说说孩子话,如果真给他取来一个如花似眷的妃子,一定能稳稳他的性格。说下旨就下旨,薄太后赶在年底把自己的孙侄女薄氏指婚给刘启。因为当时两人尚小,时隔六年,14岁的刘启就在长辈的安排下娶了薄氏,薄氏成了名正言顺的太子妃。当刘启继位,薄氏顺理成章成了皇后。但是她的命运却非常单薄,真的被刘启讨厌了一辈子。

历史上的刘启共有七个嫔妃,事实上除了薄氏其它六个妃子都为皇室生下了皇子,只有薄氏没有,有人说刘启是因为不满薄太后的安排,叛逆至此,有人说薄氏氏薄太后为了稳固他们自家的地位而指派给刘启的,处处为了她自己的利益,因此被刘启予以无声的反击了。后来,薄太后去世,刘启直接将庶子刘荣立为太子,最后薄太后也被废了,死于别宫,她的一生相当于在守活寡,可见刘启的决心。最终页只能酿成一场感情悲剧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