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上有棵树冬日开花,专家大喜,高呼终于找到地宫位置了

世界的十大奇迹之一——秦始皇陵,一直都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这座皇家陵墓坐落于中国陕西西安的骊山上,从被发掘出来的一号坑、二号坑的秦始皇兵马俑,就足以震惊中外。为了进一步揭开秦始皇陵的神秘面纱,考古学家们迫不及待的想勘探出秦始皇陵的主墓室到底在何处,司马迁在史记中曾经提到。

>“始皇初继位,穿治骊山,及并天下,天下徒送诣七十万人,穿三泉,下铜而致椁,宫观百官奇器珍怪徙藏满之。令匠作机弩矢,有所穿近者辄射之。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输,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

可见秦始皇陵的主墓室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奢华和珍贵,不仅是史记的记载,《汉旧仪》对秦始皇地宫也进行了描述,书中写到,秦始皇询问秦地宫的主要负责人李斯的建筑进程,李斯禀报了之后,秦始皇不满意陵墓的深度,又命人继续向下挖。随着我们科技的进步,考古学家在距今十一年前就成功勘探出了秦始皇主墓室的确切位置,他实际的深度并没有像《汉旧仪》说的那么深不可测,而仅仅是离地面四十米。

勘测中考古学家还发现,主墓室是由一层致密的花岗岩堆砌而成的,这样的花岗岩在古代是很难被破坏的,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盗墓贼进入主墓室偷取财宝。因为秦始皇陵墓是历史的馈赠,勘测出来并不能实际去挖掘,所以确切的位置还需要其他什么东西进行佐证。

一位遥感工程师发现,深冬季节地宫上方的石榴树竟然开出了花朵,而其他石榴树都被冻死了,这表明地宫的位置确在此处,也正是因为在此处,所以改变了土壤的温度,从而出现了深冬开花的奇观,千年的秦始皇陵主墓室终于被找到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