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中的冷宫,为啥从来不开放,其中原因你知道吗

北京故宫是一座拥有几百年历史的皇家宫殿,这座宏伟的宫殿,规模之大,宫殿之华美,很是引人入胜,或许去过故宫的朋友都会好奇,故宫的冷宫在哪呢?为什么没有开放!

在电视剧中我们也经常会看到一些妃嫔被打入冷宫,说到冷宫,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那是一个空荡凄凉的地方,被打入冷宫遭到皇上厌弃的妃嫔,并非都住在一个固定的地方,意思也就是说,皇宫中没有修建特定的冷宫,也根本就没有冷宫的牌匾!

而且每个时期的冷宫都是不固定的,一般被幽禁于东西六宫中最偏僻的景阳宫,或者是景琪阁北边北三所等等,而冷宫为什么不开放呢?主要是因为这些冷宫长时间没有修缮,因是木质结构的建筑,经百年风雨,难免会腐蚀成为危房!

而且冷宫中基本没有珍贵文物,平日里面的物件摆设比较少,没有什么观赏价值,在冷宫附近很多做故宫修缮的师傅们,会在这里办公,因为冷宫附近较为清静,有人会说这里阴气太重,也是不被开放原因之一!

因为冷宫中都是被皇帝冷落厌弃的妃嫔们,他们只要进到这里,基本没有再出去的机会,很多妃嫔在这里悲凄凄的,或者是怨声载道,直到香消玉殒,这冷宫多年没有清理,不开放也是为了游客的身心健康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