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女巫招摇撞骗,不想碰上这位武夫,一巴掌半边脸颊肿老高

明崇祯年间,大明王朝已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一般,内有李自成、张献忠等农民起义,外有关外满清虎视眈眈,内忧外患,战火纷飞。

当时,北京作为京师重地,老百姓或许是感觉对朝廷失去希望了吧,不得不另换一个精神寄托,于是乎,神巫之事开始大举发展起来,也就一夜之间,各类男女巫便如雨后春笋一般,不知道冒出来多少,招摇撞骗,善男信女不计其数。

城东某地住着个武夫,名陈五,他就深受其害:他家大业大,家中连奴仆数百家口,大部分人都着了魔一般,疯狂崇拜这些巫神之事,陈五管教了多少回,却哪里能够管得住?

眼看没办法,陈五动了脑筋了:都说杀人诛心,杀人易而诛心难,要去除心魔,需得让这些男女巫现出骗人的原形才行,可怎么做呢?苦思半宿,还终于想出来一个办法。

第二天,他找来一个青杏,含于口中腮帮处,这样外人看起来便像是肿了一般。接着,哄骗家人说自己口中长了疮肿,大声呼痛不断,躺床上整整一天都吃不下饭。家人非常担忧,骂他道:“活该,谁让你天天骂女巫的坏话的?看看,鬼神降罪了吧?”

可是骂归骂,病还得治不是?既然是鬼神降罪,那就得找巫医来治。于是,众人为他找了个女巫。女巫一进门就神神叨叨半天,说陈五所患的是疔疮,是由于他平常不敬神,神这才降罪之故,现在神怒了,不让人治好他的病,自己也没办法。

家人拿出许多钱财献给女巫,围着她磕头跪拜,女巫这才“勉为其难”,答应治病。这时,陈五已经“痛”得非常厉害了,呻吟急迫,女巫走近诊病,却见陈五已从容地坐了起来,吐出口中青杏,顿时气定神闲,正常人一般了,道:“我明明没病,你却说什么天神降罪,在这里胡说八道,诈骗钱财,还不快快给我滚!”说着“啪”的一声,狠狠打了她一个大嘴巴子。

武夫的手脚有多重?女巫受他一巴掌,半边脸顿时就肿起来了,赶紧捂着脸逃走了,连东西都来不及收拾。这一切发生的非常快,家人张大了嘴巴半天合不上,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从此,家里再没人相信女巫了。

其实就像陈五所说的,杀人诛心,杀人易而诛心难,要解除心中的魔,还要从源头下功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