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土汉朝古墓,专家却挖出宋朝文物,只因盗墓贼曾做下一事

珍贵的文物,不论是在什么朝代,那都是非常宝贵的,都是被人们所重视的,只不过年代越久远价值越高而已。其实同样都是在古代,年限也是相差很远的,所以在唐朝的古墓中出现战国时期的文物也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很可能这是墓主人之前收藏的,但是如果在前朝的古墓中挖出了后世朝代的物品,那就是非常稀奇的事情了,难道文物会穿越,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还真是发生了,让当时发现的人都大为震惊。

这个墓在湖南发现,湖南一直都是古代一些诸侯国所在地,所以地下埋藏了非常的古墓,也就埋藏了非常多的文物。有一次,邵阳的一个地方正在做建筑,工人正在施工,在打井挖出的很多泥土里面发现了很多青砖,而且上面还有花纹,每个的形状也都保留完好,没有毁坏的情况。

他们觉得这可能是古董,于是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专家来后开始鉴定,发现这是东汉时期的东西。而且地下应该是一个古墓,于是立即开始对古墓进行开发,好在这个墓葬埋的并不深,很快就挖到了墓穴所在,对照着看,青砖应该是墙壁上的脱落下来的,这果然是一个东汉时期的古墓。

可是打开古墓的大门,看到里面的文物后,专家们却傻眼了,因为这里面的文物没有一件是东汉时期的,而都是宋朝时期的文物,这些文物的特征非常明显,明显就是宋朝的文物。可是对古墓的建造材料进行检测后,确实是东汉的时代,这个检测也不会错的。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肯定不会是穿越这一说。

这个墓穴也是非常整洁的,不像是有人盗过的,一般被盗过的古墓都是乱七八糟,被破坏的非常严重的,这里面东西却摆放整齐。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专家们又开始细细研究这个墓穴,最后终于是找出了端倪,原来这个墓穴之前已经被人盗过了,确实是属于东汉时期,但是原来里面的文物已被盗走,而且整个墓穴里面还都被掏空了。

现在这里的宋朝文物都是之后的人重新放进去的,确实,将文物放在如此隐蔽的地方,一定是能保护完好的,看来是将此地当做一个储存室了,但是保存文物的人还在不在就不知道了。不过真应该感谢盗墓贼,至少留下来一批宋朝文物,也是非常珍贵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