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梦到太阳入怀,太子大喜:你怀孕了?然后生下千古一帝

作为刘邦的孙子,汉景帝刘启的性格,从小就和刘邦非常相似,放荡不羁中,又有着精打细算,所以,在汉朝的历任帝王中,汉景帝虽然取得骄人的政绩,但从性格上说,他并非是一个完美的帝王。在后宫中,汉景帝记录在册的嫔妃,一共有7人,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王娡,因为他是汉武帝的亲妈。当年汉景帝还是太子时,王娡梦到太阳入怀,汉景帝预测爱妃怀孕,后来果然生下千古一帝。

汉景帝刘启,8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刘恒突然接到通知,要全家搬到长安,而且刘恒要被大家举荐为皇帝,即汉文帝。当时汉朝在吕雉死后,处于真空期,刘姓诸王齐心协力,铲除吕氏集团,当把吕氏集团灭掉后,谁来当皇帝成了问题。最后以陈平、周勃为首的大臣集团,推举刘邦的第四子刘恒为皇帝,理由是刘恒背后没有什么势力,比较好控制。就这样,8岁的刘启跟着父亲,来到了长安城。

刘启比较幸运的是,他的哥哥都夭折了,作为汉文帝名义上的长子,刘启从8岁开始,就被立为太子,但这个太子可不是省油的灯,可以用“任性”来形容他。不仅小时候调皮捣蛋,还曾用棋盘砸死过吴王刘濞的儿子,差点酿成大祸。到了十多岁时,他的奶奶薄太后(汉文帝的生母)为他指定了一门婚事,把薄太后娘家孙女许配给了太子,作为太子妃,也就是后来的薄皇后。但刘启不喜欢奶奶指定的太子妃,他到处寻花问柳,连续把几个宫女都揽到了自己的床上,就是不碰薄皇后。而王娡,就是其中一个宫女。

王娡本来已经嫁人,只因她的母亲听相士说,王娡这个女人以后富不可言,所以王娡把女儿从婆家要了回来,包装打扮一番,送进太子府。太子刘启看到王娡长得如花似玉,所以就临幸了王娡,而王娡也不敢对太子说起她嫁过人,所以太子对王娡一直比较宠爱,直到她为刘启生下两个女儿。作为太子的嫔妃,王娡知道抓住太子的心有多么重要,所以,自己必须生个儿子,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做了个梦。

那夜,王娡梦到一个滚烫的太阳向她袭来,她拼命奔跑,最后太阳紧追不舍,钻进了她的怀里。她吓得满头大汗,连忙叫醒身边的太子,把梦境说出来,刘启大喜道:你可能怀孕了,因为我也做了梦,高祖(刘邦)说你可能会生个儿子。第二天,太子连忙请来太医为爱妃诊脉,果然有孕,而且脉象厚实,是儿子的可能性极大。

公元前156年,这一年是可以划时代的,因为太子刘启的侧妃王娡生了个儿子,刘启给儿子取名为刘彘,后来改名为刘彻,再后来,成为能和秦始皇齐名的千古一帝——汉武帝。

古代,著名的帝王出生前,似乎都有特殊的预兆,例如刘邦出生前,其母被蛟龙压身。康熙出生前其母佟妃被青龙缠绕,汉武帝出生前,王娡梦到太阳,这也不足为奇。不过,帝王出生的异相,也有可能是史官们的渲染。你对此有何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