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十大名刀排行,排行第一的它,传说导致了秦朝的灭亡

古代十大名刀排行,排行第一的它,传说导致了秦朝的灭亡

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非常多的名刀,很多喜欢他的朋友,也知道我国历史上出现过特别多的好刀,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中国古代历史上十大名刀。

10. 昆吾刀

根据传说,在我古代的时候有种刚玉非常坚硬,寻常的刀剑在上面都留不下任何痕迹,只有昆吾刀可以,而且如同削发一样,就可以将它切断,但是比较可惜的是,这种刀在三国时期就已经失传了。

9.新亭侯

据传这把刀是张菲贴身的腰刀,张飞在被封为新亭侯的时候,让工匠以赤炼铁为材打造了这把刀,并将此刀命名为新亭侯,后来张飞就是被部下用这把刀所杀,在张苞用刺刀给张飞报仇之后,这把刀就不知所踪。

8.寒月刀

这把刀天生不凡,据说是是随着一块陨石一同落地,被一个叫做徐夫人的文人看到之后,将他再次锻造,后来就有了这把寒月刀,可是在刘邦入秦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7.大夏龙雀

大夏龙雀是五胡乱华时期匈奴首领赫连勃勃的佩刀,此人凶性残暴,可以说是毫无人性,这把刀也是比较嗜血的一把刀,但是这把刀在和林伯伯死后就不知所踪了。

6.青龙偃月刀

青龙偃月刀本来是三国时期著名将领关羽的佩刀,但是在关羽之后,因为无人能够使用这么重的武器,很少有人使用于实战。

5.犬神

这把刀是远古三邪刀之一,是夏朝末代君主夏桀所使用,被轩辕剑击碎,后来被宋朝的一名铸剑师,重铸成了斩犬刀,这把刀后来成为了包公维护正义的三把铡刀之一。

4.龙牙

这把刀与犬神一样,也是远古三把邪刀之一,后来同样是被轩辕剑击碎,被同一名铸剑师重铸成了降龙刀,后来也成为了包公的三把铡刀之一。

3.虎翼

同样也是三把邪刀之一,它的经历与龙牙和犬神基本一致,后来也是成为了包公的三把铡刀之一。

2.苗刀之祖

这把刀非常的有名,是上古时期曾与黄帝产生争斗的池牛的佩刀,后来才被人称之为苗刀之祖,在逐鹿之战中被黄帝使用轩辕剑打败。

1.鸿鸣刀

这把刀据传说是轩辕剑制造之后,剩下的原材料,因为产生了自我意识,而化成了一把刀,黄帝认为他不祥,所以想将此刀毁坏,但是这把刀竟然化成了一只红色的云雀飞走,后来据说是被秦二世胡亥所得到,据说秦朝的灭亡就是因为这把刀的不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