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陵墓为何千年都没人盗?不是找不到,而是因为盗墓贼舍不得盗

在三国中,英雄豪杰众多,其中五虎上将中的赵云,很受世人的崇敬,他的武艺高强征战数次,被世人称之为常胜将军,赵云效忠刘备,并多次救他于危难之中,还曾七进七出长坂坡,救助刘备的儿子!

曾在野史中记载,赵云虽然征战数次,却并没有受过伤,他的老婆跟他玩闹时用绣花针扎了他一下,结果赵云看到自己流血而被吓死了,当然这也只是世人的杜撰而已,赵云实则寿终正寝!

因为是蜀国名将,所以蜀国厚葬了他,既然是厚葬陪葬品应该有很多,但是奇怪的是,为什么他的墓至今保存完整呢?在民间,关于赵云墓不被盗的传说有很多,曾经有人说,在以前本想在赵云墓附近建学校,不小心碰坏了墓,结果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这一下便是三天三夜,雨停了之后,出现很多蛇,他们都盘在赵云墓上不肯离开,好像是在为赵云守墓!

当然这只是传说,如今赵云的墓的,依然矗立着,依山而建、气势磅礴、更是古柏青葱,而赵云墓不被盗的原因,无非是因为赵云的品质和气节,千百年来都被世人尊崇!

他忠于蜀汉,不贪图虚名,这样的一个英雄才使得他的墓完好无损至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