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朽王朝的可悲殉葬品,溥仪生母几句话彻底改变了溥杰的一生!

清朝是一个特殊的朝代,它不仅是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更是使得中国处于落后阶段。尤其是到了清朝晚年,大清早已变得四分五裂,即便是康乾在世也很难挽回灭亡的局面,更何况是由慈禧当家做主的时代。

慈禧不仅坑害了大清王朝,更是将一个三岁的孩童推上了历史的深渊,这个孩童便是末代皇帝溥仪。可以说溥仪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由于他登上了皇位,彻底的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尤其是他的胞弟溥杰。

溥杰作为溥仪的弟弟,本来应该有一个不错的前程,怎奈溥仪的大清已经灭亡了,自身的安全也难以得到保证。大清亡国后,不仅是溥仪想要光复大清王朝,就连溥仪的母亲也希望清朝能够得以光复,并且多次筹谋划策,直到看到大清实在是没救了,心灰意冷的她便选择了自杀身亡。就在临死之前也不忘交代溥杰“一定要帮助哥哥溥仪完成复辟,不要像醇亲王那样无能”,也就是这短短的几句话彻底改变了溥杰的一生。

今后的溥杰也正是向着这方面发展的。在与溥仪的第一次见面之后,溥杰的心中也渐渐明白溥仪不仅是他大哥,更是大清国的皇帝。此后的溥杰便一直尊溥仪为皇帝,更是用一生来追随在溥仪的身边,甚至溥仪给伪满洲国当了皇帝,溥杰也一直追随在溥仪的身旁。

也正是由于溥仪生母的临终遗言,彻底的改变了溥杰的一生,我想假如溥杰没有遵从母亲的遗言,也许在他今后的人生又会是另一种色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