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成昆拿手绝技幻阴指能否打败一阳指?他自己说出了秘密

是混元霹雳手成昆,此人奸诈险恶,武功却极为高强,《幻阴指》是其拿手绝学,拜入少林以后,又习得《少林九阳功》,武功更有所提升,江湖之中鲜有敌手,丐帮帮主史火龙虽习得《降龙十八掌》绝学,对上成昆也不是数合之敌。

要知道成昆的武功虽然比阳顶天要差,但也并非是毫无还手之力,而明教其他的人武功与阳顶天相比,差的可就不是一星半点了,所以明教并没有能独自战胜成昆的人,更何况能教出谢逊这样的徒弟来,其人可见一斑。而成昆的拿手绝技,就是幻阴指了,这门武功是否能够打得过一阳指呢?

利用“幻阴指”,成昆一举击败光明顶明教众多高手,也偷袭了张无忌,所以,成昆将“幻阴指”与自己的阴谋诡计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其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每次在关键时刻,都让成昆事半功倍,效果明显。

“幻阴指”最大的特别就是阴寒无比,虽然不及“玄冥神掌”,但是一旦被击中,在短时间内很难恢复,这就让“幻阴指”被很多高手深恶痛绝,就被认定是阴险毒辣的武功。

首先我们看看幻阴指,这个是成昆的绝技,他有多厉害呢?昆曾用此功在光明顶重创明教七大高手。在旧版当中,幻阴指叫做一阴指,是的,和一阳指是相对的。成昆曾经明确说了只有三派九阳和一阳指才能破解一阴指的劲力。所以这可以证明一阳指是要比幻阴指要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