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钧道人发动封神大战,真的想覆灭截教?

通天教主的诛仙阵是怎么来的?听老子所言,当年在分宝崖上,鸿钧道人把诛仙四剑分给了通天教主来镇压气运!

诛仙阵非四圣不可破,而鸿钧把这么强大的阵法给了通天教主,可见对他的爱护!

鸿钧道人这么疼爱通天教主,可最后通天教主的结局却是截教团灭!

鸿钧道人真的要灭了截教?

小刘分析,鸿钧道人虽然对截教不满,想要削弱截教的势力,但他却没想过要覆灭截教!

原因有几点!

一,封神大战,截教覆灭是因为通天教主,而不是因为鸿钧道人!

截教覆灭的根本原因,不是死了几个弟子,而是通天教主摆下了诛仙阵和万仙阵,在这两个阵法中,截教弟子才被屠戮一空!

可以说,通天教主自己不争气,自己的脾气暴躁,鸿钧道人恨铁不成钢,可他能怎么办呢!

二,在鸿钧道人看来,截教弟子和野兽花草都没什么区别!

鸿钧道人是三界最强者,三界都在他的手中掌控,所以,三界内的所有生灵,人、妖、神、仙、鬼,甚至野兽花草在他眼中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区别!

三,鸿钧道人疼爱的是通天,可不是截教那么多弟子,他们死活跟鸿钧没一丁点儿的关系!

四,鸿钧给了通天教主非四圣不可破的诛仙阵!

鸿钧不认为通天教主在封神大战之中会失败,而且截教势力如日中天一教独大,但偏偏通天教主确实败了。

五,截教弟子给人的印象一般是十分耿直,他们有一说一,有二说二。

他们看起来同门之间关系都非常要好,并且十分尊重通天教主。

而通天教主已经很明确的告诉过弟子,下山就会上封神榜。但这些弟子还是前赴后继的下山被杀。这跟通天教主没关系,跟鸿钧道人关系也不大,完全是他们咎由自取!

六,鸿钧道人对人阐截三圣人说过一句话,神仙逢此杀运,故命你三个共立封神榜,以观众仙根行深浅,或仙或神,各成其品。

就仿佛人们经常说的,这辈子作恶,下辈子就会投胎受苦一般。

截教弟子算是这辈子作恶,下辈子就要成神来为人类服务,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他们这种结局,都是自己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所以,鸿钧道人从来没想过覆灭截教,只是通天教主和截教弟子适逢其会罢了!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