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奉命攻打曹操失败被杀前,为何刘备不救援?有一个重要原因

刘备和关羽的交情甚好,他们不但是上下属的关系,还是结拜的兄弟关系,当初他们三人结拜的事情一直到现在还是人们的津津乐道。可是,有一件事情让人深感疑惑,因为曾经关羽受命带兵前往和曹操打仗,但是刘备并没有派人去支援关羽,他们之间是这样深的交情,到底是为什么刘备没有去解救关羽?

难道他们之间的情义的是假的吗?不是,并不能因为这一件事情便草率断定他们之间的交情都是虚假的。其实,刘备没有派兵去救他的好兄弟都是有原因的。毕竟,抛开其他来说,关羽确实是一位很有能力的领将,也是刘备的一个好帮手,刘备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弃救关羽呢?

当时,关羽正在和曹仁对决,可是刘备也并没有闲着,他也率领军队正在打仗。而且他们分别打的这两场战役开始的时间都相近,刘备本身自己就在打仗了,还要去救关羽的话,可以说是分身乏术啊。而且这两场战役的战场相差的路途也是很远的,并不是说要去很快就能够到达的。所以,可能刘备是因为时间上不充裕,不够去救他。

并且,在当时关羽可以说是所向披靡,接连下来好几场战役都是胜利者。尤其是在吕布去世之后,关羽更是大家公认的第一将领,就连曹操他们都承认这一点。更何况,这次关羽的敌人是曹仁,他的胜算自然是很大的。综上以上的因素,刘备心里肯定是很信任关羽的,因为关羽的实力和他之前积累下来的辉煌战绩,这都给了刘备充足的信心,他完全信任关羽能够获胜。

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刘备自己本身就是想要借刀杀人的。刘备是想要当平定天下,称帝的人,他的野心可想而知是很大的。他要兴复的是汉室,他深刻地吸取汉室之所以衰弱的原因是因为朝廷中有些大臣凭权乱朝。关羽,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不论是在朝廷还是在民间都是深受崇敬的人,刘备对关羽的能力是肯定的,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忌惮,因为以后的事情谁都说不准,指不定关羽哪天就叛乱了。更何况,关羽是绝对具有这个能力的人。而且关羽和诸葛亮之间一直都是有矛盾的,他们之间的相处并不是特别的融洽,诸葛亮可能也有一点小心思,所以也有可能是诸葛亮故意这么做的。只是这个原因的可能性会比较小一点,但是并不代表就不可能。

但是,其实是第一和第二的假设比较可能成立,因为,毕竟这是有事实依据的。当时的刘备确实是刚刚打完仗,在一定程度上他的军队元气损耗很大,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调整军队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刘备他们肯定是并没有其他精力可以去拯救关羽。

很多考古专家还有其他的见解,他们都认为可能是因为刘备心里还有一个谋略。可能是想要依靠关羽来转移曹军的关注点,自己就趁此机会抓紧时间占领中原地区。但是,刘备失算了,刘备本来心中打的如意算盘被搞乱了,最后的结果并没有如刘备的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