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艺术馆被誉为中国戏剧史上的第一座伟大建筑,你看过吗?

广西省立艺术馆现址位于桂林市解放西路15号,于1943年4月奠基,1944年2月竣工,2月15日举行了广西省立艺术馆落成典礼暨西南第一届戏剧展览会开幕仪式。“是中国第一座话剧专业剧场”,被誉为“中国戏剧史上的第一座伟大建筑”

昔日广西省立艺术馆现在门口挂着的牌子

该馆是我国著名戏剧家欧阳予倩主持筹建。1944年秋,日军进犯桂林,艺术馆遭战火毁灭。此馆是1946年按原设计图纸,在原址由华夏建筑公司进行了重建。

桂林重点文物

广西省立艺术馆简介

解放西路旁边观看

广西省立艺术馆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一批进步文化人士汇集桂林所设立的艺术机构,是当时抗战文艺工作者的大本营

侧面看正门

广西省立艺术馆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进步力量的文化聚焦点,也是当时桂林文化城的文化坐标。

广西省立艺术馆地处解放西路与榕荫路交叉点

解放西路与榕荫路交叉点看广西省立艺术馆

解放西路与榕荫路交叉点近看广西省立艺术馆

艺术馆开放时间

这是一个免费开放的艺术馆,注意开放时间,否则进不去。我这次去就没有进去。馆内据说有观众席603个。

木公原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