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负隅顽抗,获得胜利,而中国的境地十分惨烈

在历史的道路上,中国与苏联所走的道路几乎没有什么差异,苏联同样也受到德国的来犯,企图吞并苏联首都,逐步蚕食苏联的土地,苏联与德国的这场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况最为惨烈、规模空前之大的一场战役、持续时间之久,可见其伤亡人员数量之多。

苏德之间的这场战争一开始就使得苏联陷入被动的局面,德国军队利用自己先进的军事力量装备以及严谨的作战部署率先打破了与苏联的僵局,使得苏联军节节退败,大量的苏联士兵在此次战役中丢失性命或被当作俘虏。就这样,德军一步一步深入苏联腹地,使得苏联无路可退,可随着战争的深入,德军已经打到了苏联的核心区域,那就是首都莫斯科。这时的苏联军队深感压力与现状,因为他们的身后就是莫斯科,是这个国家的首都,首都一旦沦陷就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于是此时的将士们的信心达到了一个极为鼎盛的时期,拿起武器负隅顽抗,坚持到最后。

实则苏联与德国战争的胜利还有一个关键的因素,不仅仅因为苏联的坚实的工业基础,更因为俄罗斯高寒的天气,寒冷的天际对于苏军没有多大的影响,可是对于德军来说,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大部分的德军都被冻伤冻死,所以在长时间的作战下,德国军队方面深感力不从心。这也是逼迫德军退兵的一个因素。而不同的是,中国的首都保卫战就没有那么的幸运了。没有任何外来因素可以帮助中国,使得南京轻易沦陷于日寇之手。到底为什么在中国军队仅仅抵抗三天就溃散?

虽说南京这场战役中国的参战人数十分庞大,但实则上没有那么多人,并且大部分人都是刚刚从其他战役上撤下来的士兵,疲于战争,根本没有好的身体素质来应战,于是乎只能选择招兵,找来的新兵毫无实战经验,就在这样的境况下,也只有八万军人参加了战役,再加上军队的机械设备的各种程度损坏,这场战争就只能是昙花一现。

在唏嘘不已的同时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自身的素质,反思结果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