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烧圆明园,法国却极力抗议,英国坚持放火其实是有目的的!

说到火烧圆明园的时候,许多人都会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其实不是的,是英国一方烧了圆明园,法国当时是非常反抗的,是英国一方派人烧了圆明园,后来英国也说出了放火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给清帝一个教训,给清帝造成威慑。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当时火烧圆明园时的一些细节,这些细节是很多人都容易忽视的。

第一个细节,英法联军洗劫了圆明园等皇家园林这个说法没错,而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就错了,这是口误,其实是英军一方烧了圆明园,法国说已经攻入北京了,清政府很快就会同意签条约了,再烧圆明园已经没有意义了,所以法国是反对烧圆明园的。

第二个细节,英法联军对圆明园的破坏是两次,第一次是洗劫,第二次是放火,1860年十月的七日和八日,英法联军洗劫了圆明园,抢走了里面的许多稀世珍宝,而在十月的十八日和十九日英军派了三批人去烧了圆明园等皇家园林,大火焚烧了三天。

第三个细节,英法联军不止是洗劫和破坏了一个圆明园,而是以五园三山为代表的一大片皇家园林,这一大片皇家园林都遭到了英法联军的洗劫,烧的也不是一个圆明园,而是那一大片皇家园林。

第四个细节,英军烧圆明园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现在历史学家根据这个问题也作出了许多解释,其实英国人自己已经给出了一个非常清楚的解释,英国总帅格兰特说,清政府抓捕和屠杀了大量的英国人,英国的议会觉得应该给清帝一个教训,要留些报复的痕迹。所以英国烧圆明园的根本目的就是打击清帝最后的精神支柱,让清政府彻底向英国妥协,不敢再做任何挣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