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移情别恋,她却遇到真正爱自己的人,真要感谢恋人的不娶之恩

民国才女史良出生于1900年3月27日,她是江苏常州人,中国当代法学家、女权运动活动家。史良出身书香门第,从小就受到很好的文化教育。

史良在很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就为她订了一门亲事,她却坚决不从,以不吃饭威胁父母,她的父母看她小小年纪就如此有主意,不得不顺从她的心愿退婚了。

其实史良的父母是很开明的,还让她上新学校读书。1922年(民国11年),史良从武进女师毕业后,在好友的资助下,她进入上海法政大学学习法律。

大学毕业后,史良开了办了律师事务所。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她是相当成功的,民国时期女人有工作的人不多,女人开律师事务所更不多。

民国花心学者罗隆基曾经追求过史良,史良看他才华横溢,就答应了他的求爱,可是恋爱没多长时间,罗隆基脚踏两只船,又爱上了女记者浦熙修,史良体形偏胖,自然不如身材苗条的浦熙修风姿绰约。

史良得知罗隆基移情别恋,她不哭不闹,立即和罗隆基断绝来往,挥慧剑斩情丝,从此后专心于自己的事业。有事业的女人自然有爱情,自然有人欣赏她,所以没过多长时间,史良就被陆殿栋追求。

陆殿栋比史良小七岁,他是美国哈佛留学生,回到中国后在法租界当翻译官。陆殿栋性格是内向型的,沉默斯文,而史良的性格是外向型的,活泼开朗,爱说爱笑,虽然两个人性格不合,但是史良还是接受了陆殿栋的求爱,然后他们就结婚了。

婚后,陆殿栋对史良很是温柔体贴,在金钱不充裕的时候,陆殿栋带着史良下馆子吃西餐,帮着史良熨衣服,家里有点钱先让史良花,他一切以史良为主。

后来史良因事被关监狱,陆殿栋并没有临到大难各自飞,他不但没有离开史良,而是竭尽全力,四处奔走,把史良给解救出来,嫁夫如此,夫复何求?

史良和陆殿栋夫妻恩爱,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这姐弟恋非常成功。后来陆殿栋病逝,史良悲痛欲绝,郁郁不欢,健康受到严重的伤害。

深爱丈夫的史良没有改嫁,把全部身心投入事业。1985年9月,史良病逝,享年85岁,和另一个世界和她深爱的丈夫陆殿栋团圆了。

史良的第一次恋爱是失败的,爱上了花心的人,可是罗隆基没有娶她,倒是大幸,这样她才遇到真心爱她的人陆殿栋,才能嫁给陆殿栋,一生婚姻幸福。史良真该感谢罗隆基的不娶之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