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宫女出宫后,流浪汉都不愿意娶!溥仪和裕德龄公主道出真相!

清朝宫女出宫后,流浪汉都不愿意娶!溥仪和裕德龄公主道出真相!

现在的人们都喜欢看宫廷剧,那除了主人公以外,少不了的当然就是那些宫女了,甚至有些主人公也是从最底层的宫女开始做起最终熬成了主子了。比如最近大火的宫廷剧延禧攻略里面当然主人公魏璎珞开始的时候就是一个小的宫女最终自己的儿子做了皇帝。你可别看电视剧中的宫女活的还是挺好的,现实中的宫女可不是这样的。现实的宫女的情况是什么样子的呢?后来傅仪跟德龄公主告诉了我们答案。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这个答案。

宫中的宫女在自己年轻的时候是在宫中的,到了二十五岁的时候,她们就会被释放出宫,进行自己正常的生活,可是,二十五岁这个年纪也不是很老啊!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接受她们呢,她们找个人嫁了自己生儿育女进行自己幸福的生活不好吗?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愿意娶他们,甚至就算是流浪汉也不愿意娶她们呢!

根据溥仪和裕德龄公主道出了原因:“原来啊!这些宫女在宫中是非常累的,她们每天被强迫着干很多的活,幸运的宫女被皇帝看中的话就会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可是要是不幸运的就会一直当宫女,这宫女每天干很多的活不说,自己还被严格的拘束着,在宫中她们不允许跟男子有交情,不允许跟男子说话,因为宫女也算是皇帝的女人,他们不能给皇帝戴绿帽子。还有就是受自己主人的气,主人是可以随意打骂宫女的,久而久之,宫女们由于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下,就会的一种叫做血郁的病。这种其实就是憋出来的”。后来德龄公主也说到自己身边的宫女大都是病怏怏的没有精神,就是因为宫女们得了这种病。

宫女们得了这种病在宫中肯定是不看的,因为谁会在乎一个宫女的死活,所以在她们出宫了以后,她们有时候就看,因为再不看的话就会病死。这种病看起来是非常的费钱的,所以就没有人愿意娶出了宫的宫女。娶了宫女就是一种负担,每天这个宫女看病的药费普通人家是付不起的。于是,这宫女就只能等死了,运气好一点的宫女在出宫之前就会被赐给太监做对食,或者是赐给大臣做小妾,这还算是好的,因为她们的生活起码有个保障能够活下去。有的长得好看的宫女就会出了宫之后就会去青楼做妓女来养活自己,因为她们也没有办法。总之宫女们的生活是非常的惨的。在哪个没有人权的年代谁会管宫女的死活啊!好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完了,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小编哦!下次小编还会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内容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