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武将排行榜,为何赵云比关羽还强?看这些战绩就懂了

每逢乱世,就必有英雄人物崛起。而在我国的古代,最混乱,持续时间最长的时期,非三国莫属。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的文臣武将。而且三国也因一部演义,被后世传扬最广。评价这些绝世猛将,也就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而现在最受大家认可的排名,肯定是“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当然这排名也是人为之,自然就有很多人有异义。最受争议应该就要数关羽了,凭什么趋于赵云之后呢?下面就来分析一波吧!

首先对于温侯,他的实力趋于三国榜首,肯定是实至名归。他虽然没有斩杀过什么历史留名的神将,但是却有过多次一人鏖战多员当世神将的经历。最著名的要数大战三英,尤其是有关羽和张飞的参与,而此战也让关张封神。后来又和曹家六将交手,有夏侯兄弟、曹氏兄弟,还有许褚和典韦。就凭这样的阵容,自然没能占到便宜。

而说到赵云呢,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一个帅气的儒将。而他和关羽都是蜀汉的大将,而且都是五虎之一,况且关羽还是五虎之首,为何会排在赵云之后呢?首先评价一个将领,不能单纯的从某一方面来看。

就斗将来看,早在前期,他就秒杀了让十八路诸侯都束手无策的华雄。后来因被曹操俘虏,在逃亡的路上,更是上演过五关斩六将的一幕。相助曹操战袁绍时,曹操还没有什么顶级的武将。又是他出手阵斩颜良文丑,死在他手下的将领,有很多都是在三国中封神的大将。反观赵云呢?被他杀掉的最有名的就是高览了,虽说也曾在长坂坡上,单人独骑阵斩曹将几十员。再说还能保护一个小孩没受伤,相信就算是关羽也不能做到吧!

当然就统领军队方面,赵云肯定不敌关羽。因为历史上的赵云并没有什么独自领兵的经历,而关羽则有荆州之战,而且还获得很大成功。赵云呢更多的是刘备的保镖,一直都统率一支很精锐的御林军。不过却也因此让他拥有很大的威望,另外赵云活的久,对蜀军的影响也是关羽不能比的。

最后就自保能力吧,要知道对于一支军队来说,大将的状况是会直接影响到军队士气的。而关羽在史上,虽然每战必定冲在最前,却并不能像赵云一样,从来都没有受过伤。相信这也是赵云能够被封神,而且排在关羽之前的重要原因。因为没受伤,说明还是留有余地的,更加的深不可测。不过以上都是我的一些拙见,大家权且当做小参考,不必太较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