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之前真的结过婚吗?最后的“去世”也是逃亡了吗?

年少的我们可是被赵薇版《还珠格格》中香妃引蝴蝶迷了很久,买香妃同款发饰、同款首饰等等。想起那翩翩起舞的舞姿和少数民族的服饰都给我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那历史中真的有身带异香的香妃吗?

其实在乾隆最心爱的富察皇后死后,他也就再没为哪个女人动过心。当乾隆帮助平定了大小和卓叛乱之后,图尔都这些助战有功的人也都被加官进爵。后来图尔都也将自己27岁的妹妹送入了宫被封为和贵人,当然这也是政治联姻。和贵人的进宫伴随了祥瑞之兆,据说当时从南方移植到宫中的荔枝树竟结出了200多颗荔枝。这可迷坏了皇上,同时也得到了太后的喜爱。后来乾隆第四次南巡时,一路上也对和贵人十分爱护,怕人家吃不惯还前前后后上次了八十多种家乡菜,什么奶酥油鸭子、酒炖羊肉等。

由于她的美貌和独有的异国风情使乾隆欲罢不能,很快便从容嫔升职为容妃(也就是我们说的香妃)。皇上对这位容妃真的是那种“含在嘴里都怕化了”的宠爱。怕她思念故乡,还在北京城附近建了很多回族风格的建筑,还叫了很多容妃的亲人住在那里。宗教信仰也十分尊重,为他们建立了伊斯兰教堂。当然也像《还珠格格》里面演的一样,容妃也不必非要和后宫妃子一样穿汉服,可以继续按照他们家乡的传统生活。

史料上记载容妃(香妃)身上是有香味但不是花香也不是粉香,而是那种沁人心脾的奇香。而且容妃确实之前嫁过人,之后被生擒回来送给了乾隆。容妃(香妃)是宁死不从的,态度也是十分坚决,最后被太后赐死。死后的墓穴问题也是有争议的,有人说被乾隆掉包了运回了家乡;又有说因为清宫礼教森严不让运回。但是不管是否有运回,香妃在我们的心里也都是貌美的、专情的、忠贞的。

感谢大家阅读全篇文章。有针对文章中相关人物的一些相关想法,可以在本文文末留言讨论。喜欢本文的请分享收藏吧!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