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杀潘金莲前,为何要撕开她的衣服?得知原因后不禁夸武松机智

无论在哪一个年代,伦理道德方面的问题都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在古代夸张到,女生足不出户,大门不迈,没有嫁人前绝对不能在外面随意和男生单处。女生的清白,贞洁非常重要,如果女生被侵犯往往大多的过错也是女生的,男生会相对判的轻一点。就到如今,如果有谁跨越了伦理道德,也会遭到别人在背后的议论。如今有关这方面的法律我们就暂且不深究。在古代非常看重男女有别,如有触犯,法律大多形成女生遭受酷刑,根据严重程度判入狱时间,男生也类似,要遭受酷刑和牢狱之灾。

在《水浒传》中,有两章故事讲的是有关武松--武二郎,一个是我们熟知的故事:武松打虎,武松的英勇,无畏在这一个故事里提现的淋漓尽致。还有一个故事就是血溅鸳鸯楼。在这章故事中,他把自己的嫂子潘金莲伤害了,而在最后的时候又把潘金莲的衣服撕开,武松这样的一个行为饱受争议。有一方认为,他是对他的嫂子有非分之想,另一方认为,他是为了自保。在古代那样一个封建,严谨的时代将兄弟的妻子衣服扯开,难道不是应该判处酷刑吗?事实上武松无罪释放,没有受到任何处罚。为什么武松这样的行为还是一种自保的行为呢?这样种种疑点让读者看的非常疑惑不解。

我也认为武松在伤害嫂子之后是为了自保。其实武松在撕开嫂子的衣服前,将他嫂子杀害,他这样的行为不排除是为了制造假象。在这章故事里,描述了一个场景,就是打架斗殴的表面。而在水浒传描述的那个年代北宋,针对打架斗殴这类的案件也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分为了三种情况,以来判刑定罪。这三条法律里其中有一个漏洞就是在斗殴过程中失手杀人,是不给于判刑的。武松就是抓住这个漏洞,投机取巧把自己的性命保住了。武松无非就是制造了自己是与嫂子在斗殴争吵中,失手将嫂子杀了。古代也没有尸检,监控这样的技术,法官也自然没有证据说明武松是故意杀害他嫂子的,也只好无罪释放武松。在古代法律不够完善健全,武松也借此保住了命。这样的行为可不就是保命吗?

武松侥幸的活了下来,享年八十岁,最终因病去世。《水浒传》中的一百零八单将梁山好汉,并不是每一个都是英雄,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有命案。有的人是被迫杀人,逼上梁山;有的是为了做善事,大家要收他们的命,而被迫上梁山。但这里面的种种都离不开他们的才智,勇敢。武松也是如此。之所以有的人做了善事,为了逃命而被迫上梁山,也正是因为当时的法律不健全。正义的人不能大展宏图,奸人当道,世间百态善良荡然无存。

武松侥幸于法律的不健全,上梁山也是迫于法律不健全。法律是稳定社会的基石,如果没有法律的评判,正义不敢伸张;如果没有法律公平公正何在?民主人权何在?如果我们的法律健全,每一个官员,都能恪尽职守,那么就不会有打着卖保健品称包治百病的传销组织,四岁患癌女孩周洋也不会耽误治疗失去生命。好在现在政府出击开始着手严查这件事。也幸于法律的健全公平公正,许许多多自我防卫的案件还受害人一个公平;敲诈碰瓷事件得到遏制。如果没有了法律法规,谁还敢帮助陌生人,谁来保证善良人的权益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