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诸葛亮齐名的庞统究竟能力如何?如果没死会不会胜过诸葛亮?

庞统号称“凤雏”,是三国时期与“卧龙”诸葛亮齐名的王佐之才,世人皆称卧龙凤雏得一便可安天下,此人学识渊博、才华横溢,年少成名,刚开始是东吴大都督周瑜的家臣,赤壁之战的时候他向周瑜献上了天衣无缝的连环计,使得曹操将战船用铁索连环,促成周瑜火烧赤壁,周瑜死后鲁肃又把他推荐给了孙权,孙权嫌他面貌丑陋也没把他太当回事儿,后来在诸葛亮的推荐之下见到了刘备,无奈他的长相太有“特色”了,刘备也不是很喜欢他,后来凭着自己出色的政务处理能力升任为军师中郎将,和诸葛亮一样的级别。

此时刘备正准备入川,诸葛亮留守荆州,随刘备入川的重任落在了庞统的身上,入川没多久刘璋就和刘备闹掰了,正当刘备对战略大计犹豫不定之时庞统为他献出了上中下三条妙计,刘备取其中计而夺得巴蜀,214年庞统在率众攻城的战斗中被流箭射中,随即死去,死时年仅三十六岁,可以说如果没有庞统的妙计刘备进驻西川之路不会走的如此顺利,当时的刘璋虽然没有曹操、孙权势力强大,但实力并不弱,西川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而且他手下拥有一众智勇双全的文臣武将。

一代英才就这样英年早逝了,他一生志向远大、自尊自傲、但又屡屡因为丑陋的颜值而被人冷落,他的才能能够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得到如此体现,足以见得其 “凤雏”的称号名副其实。

可以说庞统是个运筹帷幄型的战略人才,他的才学的确不在孔明之下,如果没有早逝的话,他也会是蜀国另外一个孔明式的存在,三国的历史或将会被重新改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