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16个宫女在皇宫预谋杀害皇帝,背后原因让人心酸

又一个奄奄一息的小宫女被两个太监拖走了。杨金英在采露的间隙看到这一幕,她停下手里的工作,目光随着走过的人追了好远。看小宫女的样子,最多能活到明天。“多可惜,正是花一样的年华,却葬身在这暗无天日的皇宫里。”杨金英心里叹息着。

“可怜的孩子。”一个细小的声音飘过来,杨金英不回头也知道,是她的好姐妹邢翠莲的声音。她没有搭腔,心里却多了一份对当朝皇帝的愤恨。为了长生不老,嘉靖皇帝想出各种招数折磨宫里的人,采露水,要处女的经血炼丹,等等等等。

什么狗屁长寿丹,简直就是变态狂药,狗皇帝吃了不但折腾那些十几岁的小女孩,还动不动打人杀人,他周围的人,哪个不天天如临深渊?

“再这样下去,我们迟早会死在他的手里。”王宁嫔小声愤愤地说。她曾经是嘉靖皇帝的宠妃,不知什么原因忽然就失宠了,被发配来和宫女一起采露。“难道我们就这样等死吗?”

王宁嫔不甘心,那些不想死的宫女也不甘心。一个惊天动地的计划,在这群饱受摧残的宫女中间酝酿着。

嘉靖21年10月22日凌晨,曹端妃的宫殿里,嘉靖皇帝已经睡熟,曹端妃起身向御膳房走去。她要为嘉靖皇帝准备早餐。十几个黑影看到曹端妃走远后,悄悄地溜进她的宫殿,靠近床榻。

夜很静,宫女们的脚步很轻。她们悄悄地走近,谁都不吭一声。来到床边,一个用黄绫布蒙在嘉靖皇帝脸上,一个按着胸前,一个按住左手,一个按住右手,还有两个人一人按住一只脚,把个嘉靖皇帝按的结结实实,像过年待宰的猪,既不能喊叫,也不能动弹。还有两个人把一条打了结的绳子套在嘉靖的脖子上,准备把他勒死。

“再捆一下。”不知谁小声说了句。他们都明白,谋杀皇帝的时间越短,他们越安全。紧张与不安充斥在这些宫女的心间,但她们想再打一个结,好让嘉靖快点死去。可是,由于过度紧张,绳子被打成了死结,以前挽好的套也拽不动了。

莫非皇上是真命天子,不是我们这些小宫女能杀死的?平时胆小如鼠的张金莲再一次动摇了,害怕了。她撒腿跑出宫门,向皇后的宫殿跑去。她去告密了。

方皇后很快带着人来了。黑暗中,方皇后刚走进曹端妃的宫门,就被人打了一拳。这些起义的宫女眼看事情败露,却还是要做最后的挣扎。

“点灯,快点灯!”方皇后急了。虽然她已经失宠,但是没有了皇帝,她什么都不是。

灯点上了,马上被黑暗中的宫女吹灭了,又点上又吹灭,如此反复几次,起义的宫女终于暴露在灯光之下。

16个造反的宫女全部被拿下,被一刀刀凌迟处死。嘉靖皇帝受了伤,又受了惊吓,差点死过去,但御医的一剂猛药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从此,他躲在西苑潜心修道,再也不理朝政。大明朝,也加速了衰落的步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