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三国一大武将,但却因自己做事风格,被后人所误解

今天我们又要对三国的英雄发起见解了,说起三国大家也都并不陌生,也都对里面的英雄各有见解和看法。在三国里面,最让人觉得有看点大概就是曹操和刘备了,他们两个一直是彼此最强劲的对手,之间的各种纷争也造就了不少历史故事。但今天我们避开他们两个不说,要说一个比较著名的武将吕布。吕布是三国里面比较著名的武将,曾为丁原的部下,后受到教唆归附了董卓并认他为父。他出身低贱,但是他并不甘于平庸靠着自己的能力一步步的爬上了高位,并在历史上留下了他的名字。

他从小便对武术有着别样的天赋,后来也因为自己超群的武功和卓越的军事才能受到了重用。他虽然才艺不凡,但却因为自己性格和做事方面的一些毛病,而受到后人的不满。有人说他是小人,曾是丁原的义子,但却后来背叛了他。后又投靠董卓,成为他的义子,最后又将他杀害投靠了刘备。他这些行为让后人觉得他他品行有问题,所以便对他进行了褒贬不一的评价。但在我看来,他这是为了他的目的和利益,凭借自己的实力一步步爬上更高的位置,投靠对自己有利的人。

不过我觉得那个时期不分好人和坏人,所有人都会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甚至不惜伤害他人的性命。所以就人性道德伦理方面来说,他那时候的行为是违背了现代人们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成为人们眼中的小人。所以大家站在另一个角度来看,他这样的行为,并不能准确的定义为好的行为或者坏的行为。每个时代的价值观都不同大家,说衡量事物的标准也不同,所以我们应该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事情。古时候的道德观念来看,他确实离好人的概念相差甚远,他不忠不孝不义。

社会主义的基本道德理念,他都没有沾上边。但如果按照现代的标准来看他的,他这样的人也不难以被大家所接受。有心理学研究表明,许多人现在的人许多人都道德伪善者。人们往往为了表现自己良好的道德,而拒绝付出任何有代价的事情。但其实在真实的情况下,他们并他们内心并不是这样想的。每个人都并非生下来善良或者邪恶,都是在后天环境的影响下,而不断改变自己内心的本性。所以我觉得吕布当时他的的行为,只是人性最本质的表现罢了,并不能定义为坏人。

当时董卓叛乱,天下的英雄都想杀了他。但由于吕布当时是他的义子,大家碍于他超凡的武艺,而不敢轻易做出什么举动。但后来却是吕布亲手杀了他,有人说他是为了贪恋美色而做出这样的举动。但在我看来,这不足以成为他杀人的动机。可能是他对王允的话有所触动,觉得若再扶持董卓的话,他便成为了反臣。但相反的是如果他帮助大家除掉他的话,他可能就是一大功臣。所以综上看来,并不能把他定义为坏人,大家怎么看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