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最黑暗的朝代,15位皇帝,没有一位明君

当说起中国古代最黑暗,最无能的朝代时,人们通常都会想到清朝。因为清政府的闭关锁国,让中国落后西方200多年,最后还与列强签订了各种不平等条约。但在历史上,有一个朝代比清朝还要黑暗,而且皇帝一个比一个无能,那就是晋朝。

晋朝是司马懿祖孙三代在曹魏手上夺过来的。很多人说其得国不正,但皇位的正统性又有谁能说得清呢?只要建国后让百姓安居乐业、国泰民安,老百姓就会念你的好,全心全意的拥护这个王朝。但显然司马氏做的并不好,不仅没有让百姓安居乐业,而且还引发八王之乱,让社会变得动荡不安。

晋朝的建立者是晋武帝司马炎,也是两晋唯一一个有能力的君主。他的祖父司马懿掌控了曹魏大权,父亲司马昭灭亡蜀汉,他在二人的基础上取代曹魏,逼迫魏元帝禅位给自己。晋朝建立后,司马炎先是灭亡了东吴,实现了全国的统一。然后又颁布了一系列的经济措施,发展农业生产。西晋在太康年间,一度出现社会繁荣的景象,史称“太康之治”。但司马炎自从灭吴之后就开始荒于政治,开始奢侈腐化。晋朝公卿贵族有样学样,整个社会又浮现出一股奢靡之风。

司马炎死后,儿子司马衷继位,但司马衷却是个智力低下的皇帝。当老百姓穷的吃不起米时,他竟说出了“何不食肉糜?”的蠢话。而也正是因为司马衷智商有问题,所以才让皇后贾南风掌控了朝政大权。司马炎的其他儿子看一个女人掌控了自家天下,心里自然不服,因此引发了八王之乱。

八王之乱让北方大地遍地狼烟,少数民族趁火打劫,开始了五胡乱华。在那一段黑暗时期,北方汉人被胡人戏称为“两脚羊”,差点被屠杀殆尽。而南渡的晋元帝司马睿靠着世家大族建立起了东晋,但与此同时,东晋朝堂也被世族掌控。当时人们说的“王与马共天下”,就是指东晋第一世族,琅琊王氏。

而两晋的这些皇帝中,除了像司马衷这样的傻子皇帝外,还有很多傀儡和短命皇帝。像明、成、康、穆四位皇帝,就一个比一个死的早。而东晋的大部分皇帝,要么受朝臣控制,要么被世家摆布,完全没有作为。此外,司马炽和司马邺这两位皇帝还当过俘虏,司马曜和司马德文则被棉被捂死。可以说,两晋的这些皇帝也是一个比一个无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