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武则天,到底长什么样子?看了真人画像你就知道了

一代女皇武则天,到底长什么样子?看了真人画像你就知道了

唐朝时期对于女性的选美标准,与今日相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都知道,唐朝流行“以胖为美”的审美观,所以在今天有许多身材偏胖的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够穿越回唐朝,做一回大众眼里的标准美女。其实呢,唐朝人喜欢的“胖”,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肥胖,而是一种健康的、丰满的“胖”,用今天的形容词,大概就是这样了。而说到整个唐朝统治时期,最有名的女性莫过于女皇武则天了,既美丽动人,又能力超群,那么她在当时到底长什么样子,有多美呢?看了画像你就知道了。

武则天刚进宫的时候并不叫武则天,而是叫武媚。她原本是一个官吏的女儿,因为自己的外表和气质十分出色,因此在选秀中被选入了后宫,做了一名才人,当时的皇帝正好是唐太宗李世民,李世民看到她以后,也被她的美丽所震撼了,所以赐给她一个“媚”字,这就足以看出武则天当时的美丽动人了,不然怎么会得到来自见多识广的唐太宗这样的评价呢。武则天进宫以后,不仅唐太宗为之所动,就连当时的太子李治,都被她的美丽深深吸引,只不过当时唐太宗还在位,他也不能做出太过分的事情。后来,唐太宗去世,李治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新的帝王,接回了因先帝去世而被发配到寺庙当了尼姑的武则天,并且二人后来又有了孩子,武则天的地位越来越高了,在李治病到无法批阅奏折的时候,这些工作都被李治交给她去做,也因此招致了大臣们的不满,认为武则天魅惑帝王,扰乱朝纲,然而故事到了后来,武则天还是用自己的铁腕手段,送自己坐上了皇帝的宝座,成为了名扬海内外的一代女皇。

那么,都说武则天漂亮,迷倒了两代后宫美女如云的君王,她究竟长得有多美呢?从古代流传至今的武则天画像上来看,首先,武则天有一双漂亮到极致的眼睛,她的眼睛又大又亮,目光如水一样清澈,像是能看到人心底一样,使人一看便会着迷,并且五官相对于东方女性来讲比较立体,凹凸有致,朱唇饱满,线条柔和,看上去就更加动人;整体身材上来看,颈部修长的优势,使她整体身材看上去都十分地修长,对她浑身上下的气质都起到了加分的作用,再加上超过一般女性的身高,体态稍显丰满,性感又不做作,在后宫当中就像鹤立鸡群一样的存在,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在古代社会,不要说普通人家的孩子,就是官宦人家的女儿,也很难做到营养充足,身体发育良好,所以绝大多数女孩子都长不高,而武则天的身高几乎可以和男子相提并论,所以这样的美人,不要说是在唐朝,就是在现如今,也是绝对的、毫无争议的美人。

这仅仅是外貌来看,就能说明武则天的美丽是真实存在的。事实上,武则天的美丽更是天生丽质的结果,在她很小的时候,自身的超凡脱俗就已经远胜同龄的女孩子。当时有一位著名的大师,擅长分析人的面相,并且与武则天有过一面之缘,只这一面之缘,大师就断定她此生定不平凡。这位面相大师就是袁天纲,当他看到小时候的武则天时,就觉察到她的气质非比寻常,连连惊奇地说武则天生得一副帝王之相,但却是个女孩子,据他当时的说法,武则天的面容气质、举手投足中都流露出一种尊贵霸气的气质,因此他判断这个小女孩将嫁入豪门,过完荣华富贵的一生。

没想到,长成大人后的武则天,不仅嫁入了皇室,并且前后两代帝王都为她着迷,这还不算完,到最后,当年气质非凡的小女孩,居然做了一国之主,成为了皇帝,令全世界瞩目,这种气度果然不同凡响,无与伦比。

当时的狩猎场上,武则天只身一人,身骑白马,口衔鲜花,在猎场中自由驰骋,眉宇间多了许多一般女子所不能拥有的潇洒和大气,让唐高宗心跳不已,对她宠爱有加。而今日的女子,也要像武则天这样,才能有所成就。保养好自己的容貌,充实着自己的头脑,做一名独立大方的现代女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