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是取经队伍最弱的一个?其实你错了,他的实力比孙悟空还强

在西游记中,唐僧带领的徒弟们去西天取经,徒弟们按照排序来看呢,孙悟空本领最大,会七十二变,其次是猪八戒,再是沙和尚,每逢遇到妖怪,被抓的永远就是唐僧和沙和尚。

从剧中的故事情节可以看出来,沙僧的实力是不如猪八戒的,而且永远走在最后面。沙和尚的主要任务就是牵着白马和负责大伙儿的大包小包,看起来活脱脱就是一个搬运工啊。但是抗的东西还没有一匹马多!看起来似乎没有多大存在感,但小编依然要说的是:孙悟空也不一定能打的过他呢?直到最后沙僧也没展示出真正的实力。

首先来看下沙和尚的背景,是如何加入到西天取经团队的,沙和尚原名沙悟净,在天庭的职位是卷帘将军,这大将听起来有点儿威风,实际说白了就是给王母娘娘卷床帘子的呗,所以看起来这职位就类似于保姆。

但能做到给天庭第一女性卷帘子,那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这个职位还相当于保镖,就像以前皇帝身边的御前侍卫。你想啊,能在王母娘娘身边当保镖那实力绝对不会弱的。

再往下走,看看为什么沙和尚会贬下凡间呢?因为沙和尚在日常做事中,一不小心打碎了琉璃盏。琉璃盏就类似于我们日常中一个放水果的玻璃碗,话说就因为这个而被贬入凡间?就是因为一个玻璃碗至于吗?玉皇大帝是有多不待见沙和尚,沙和尚既是王母生前的保安,又算是玉帝护卫队的大队长,相当于禁卫军统领。在凌霄殿也算是地位显赫。为啥玉帝要这么对他呢,也许就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做戏"。

玉帝精明着呢!当然早就知道如来要让唐僧他们取经。玉帝啊,就当然要选最信任的人放到取经团队里去,等沙和尚混进去了,就可以实施监控任务了,让玉帝了解取经团队的一言一行,大事小事。估计不选择孙悟空,是因为孙猴子本身是天庭的人,最后天庭没留住,却被佛教收了人心,玉帝怀恨在心便选择了沙和尚来完成此任务。

沙和尚的武器是什么呢?就是降妖宝杖,这根宝杖重达上千斤,用材还特别珍贵,它可是由月宫"砍王"吴刚亲自从梭罗仙木上砍下的,梭罗仙木是什么?是一款在混沌初开之时的灵木,然后经过天庭炼器大师鲁班的手中制作而出,如此厉害的宝贝怎么会出现在一个被贬下凡间罪人的手中呢?想想看沙和尚在天庭时都还没有呢。

这就充分说明啊,玉皇大帝故意让沙和尚加入的取经团队,一定是要他背负重任的,再说了让沙和尚加入是看得起他,既然让他去,自然装备必须是精良的。但是为什么沙僧总是打不过妖怪呢?只有一种解释:就是"戏精",沙僧也许就是一位扮成弱者的姿态,最后扮猪吃老虎,他的真实实力隐藏的很深,说不定连孙悟空也不不是他的对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