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三大神医,医术正宗排名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既然挨了刀,要么看医生,要么死翘翘。谁也不喜欢等死,于是只能看医生了。

所以在金庸笔下,医生是一个很吃香的职业。岂止是江湖,就连当今社会,医生也是一个挤破脑袋的好职业。

金庸小说中有很多盖世名医,他们医术精湛,德行各异。据我所知,有三位医生比较出名,《笑傲江湖》杀人名医——平一指、《倚天屠龙记》蝶谷医仙——胡青牛、《天龙八部》阎王敌——薛神医——薛慕华。下面是这三个神医的医术排名。

第三名,平一指。平一指号称杀人名医,曾经为桃谷六仙重续静脉,堪称医术的巅峰。但是其医术并不是所有的病都能看好,比如令狐冲的怪病,平一指无法治好,最后平一指急火攻心,口吐鲜血,命丧于五霸岗了。

薛慕华,薛神医医术师从逍遥派的聋哑老人苏星河,江湖人称阎王敌,他曾经大展身手,救下了奄奄一息的阿朱。但是薛神医有两个病人也是看不好的,一位是中了铁头人寒毒的包不同,一位是身中寒毒少林寺的玄苦大师。这两位病人令阎王敌束手无策,所以阎王敌的名头也该摘了。故而,阎王敌薛神医委屈第二名。

胡青牛,外号蝶谷医仙,还有一个外号就是见死不救。此人医术精湛,张无忌身中寒毒,就连张三丰也没有办法。本来天下无人能够将他救活,但是在胡青牛的照料下,能够让张无忌多活五六年,同样是身中寒毒,胡青牛做的比薛慕华要牛的多。最为出色的一点,胡青牛为了躲避仇家,先服了剧毒,进入的假死状态,然后告诉了张无忌解药配方,最后张无忌让胡青牛起死回生了。徒弟张无忌有起死回生的医术,师傅蝶谷医仙名不虚传,果然是天下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