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只有54岁,他究竟得了什么病?听名字就令人发指

在三国时期,诸葛亮可谓是蜀汉的顶梁柱!若是没有他,蜀汉或许早就被吞并了,作为一个文臣,不但要献计献策排兵布阵,还要带兵出征,最终诸葛亮被累倒了,54岁时,病逝在五丈原,那他到底得了什么病呢?

在长期征战中,士兵是非常消耗体能的,诸葛亮虽然带兵打仗,又不能像士兵一样每天练武锻炼,而且他也不能够像其他文臣一样,只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他每天的工作量都是超负荷的,经常忘记吃饭,导致饮食不规律,而且睡眠也不充足,身体一直处于透支状态!

司马懿曾经生擒几个蜀国士兵,并没有对他们严刑拷打,而是好生款待他们,顺便问了一些无关大局的问题,例如诸葛亮吃饭睡觉怎么样,士兵觉得没有什么,便回答了!诸葛亮一天差不多只吃一斤米,按照现在算是正常饭量,但是在古代一斤要比现在的要少,带兵打仗,消耗量大,但诸葛亮却只能吃这些,由于身体长时间消耗,诸葛亮渐渐地得了病,而且是现在的常见病---胃溃疡!

在古代医术并不发达,得不到有效的救治,所以身体越来越差,所以当时司马懿听到这些大笑说到:诸葛亮事多食少,岂能久乎,所以果然如司马懿所说,诸葛亮不久就病死了!

诸葛亮和司马懿本不相上下,只因诸葛亮太实在,最后耗尽了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