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担心傻儿子不会生娃,派爱妃前去指导,结果生下一“儿子”!

相比较开放的现代,古人对于繁衍子孙后代有一种狂热的追求,因为他们认为,如果生一个孩子,这个孩子若是不争气,那怎么办?如果有多个孩子,那么便多了一份选择的空间,自己的家业也能更好的传承下去。所以,在古时候,男人三妻四妾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许多红娘甚至还会在新婚的床榻上刻画许多奇奇怪怪的交合图案,就为让新人学习一二。平民百姓尚且若此,那么,身为九五之尊的皇帝以及皇子是如何学习这些很必要的知识呢?

但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就很奇葩,看三国末年的时候,司马懿最后占尽了风头,这江山落到了司马一家人的手中,可是对于以后的继承人,司马炎却考虑再三,因为自己的长子并不是特别的出众,就是由于他蠢,没有一点能力,并且是不管怎么教导,都教不出来的愚笨,所以他的父亲一直都不太想让他当太子。司马炎再把痴傻儿子司马衷封其为太子之后,便开始担心其儿子接班人。司马炎知道自己的这个儿子痴傻,害怕连男女之事同房之事也不懂,想了半天就给他安排了一个补习班。

后来,司马炎就在自己的宫中选了一位长相漂亮,身材较好的才人谢玫去指导司马衷行男女之事。虽说谢玫出身卑微,但因天生丽质,在司马炎为儿子选妃之前,就一直派谢玫去为司马衷侍寝,虽说司马衷傻傻的,但是对于男女之事一点就通了,没过多久这位谢才人便就怀孕了。最终司马炎决定让这件事就这样过去,同时为了保护谢氏肚中的孩子,将这个孩子当成是自己的骨肉,并取名为司马遹。

恰好太子也娶了老婆,就是后来的贾皇后,但是贾皇后歹毒狠心,她自己生不出孩子也不允许其他太子的小妾有身孕,谁要是有身孕就会想方设法将其除掉。之后谢才人生下了儿子,他的儿子十分聪明深得司马炎的宠爱。所以司马炎更加坚定地要把皇位传给司马衷。司马衷这个痴傻的皇帝也没有好的结局,最后他是被人害了,对司马衷这个人,还有一种评价,说他是大智若愚,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