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绝此将作战勇猛,人称贺猛子

贺东生,一绝脾气犟,二绝胆子大,三绝作战勇猛,人称贺猛子

1932年攻打黄陂时,他单枪杀敌30人。打四平时,贺东生率部打冲锋,突然,腰部被重锤一击,他低头一看,皮袄上有一个子弹洞,十字型的,再细翻开皮袄,一颗子弹头嵌入了皮肤表层,他用手抠出,“呸!”然后随手把它一扔。

罗听说这件事后,一次见到他开玩笑:“你这个毛猴子怎还活着啊?政委,我们两家相距不到30里路,你就盼着我死呀?”贺东生是湖南攸县人,与罗荣桓的衡山老家很近,不过20里路。

贺东生是枪林弹雨中的神兵猛将,善于运用灵活机动的战术,取得出人意料的战果,抗日时期屡立战功。曾参加平型关大捷,青口战役俘敌800余,甲子山战役歼敌4000人,讨李战役歼敌3000 多人,剡城大捷首创敌后攻城范例,发动赣榆战役;在莒南大山“清剿”时,拔据点,捉汉奸,解放莒县。解放战争时期,贺东生率部开赴东北战场,解放新站、转战临沂,三打四平保卫战;采用“三猛”战术,三下江南,打德惠、锦州歼敌10个师;又插营口、战辽阳。平津战役时自驾坦克出征,随后,挥师南下参加衡宝战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